2017-12-05 14:35

  根据《2011-2015年中国建筑装饰行业深度调研与投资前景分析报告》,是目前室内设计行业都比较权威的报告,报告中指出:目前全国室内装饰行业总产值已超过2万亿元,装饰设计企业30万家,室内设计从业人员达150万人。
  【南方日报】设计人才连续3年供不应求
  【凤凰网】装潢设计人才需求大
  【慧聪网】建筑业人才需求旺盛 室内设计需求增长超5成
  【建筑英才网】室内、景观设计人才紧缺
  【中华室内设计网】供不应求 室内设计师"钱景"喜人
  【中国建材网】建筑装饰业设计人才供不应求
  【大洋网】广东省技能型人才仍供不应求 缺口达47万人次
  其他报道还有很多......


  为何招聘难:原因是现状供不应求!
  据中国社会调查事务所的调查显示,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全国住宅室内装修费用,每年至少在500亿人民币以上,大中城市新、旧住宅平均约3/5都有过装修经历,而近几年新出售的商品住宅,几乎百分之百进行室内装修。该趋势也带动了装饰装修人才市场的火爆。 建筑英才网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11月末,室内装修类人才需求同比增长26.1%,室内设计师同比增长54.5%,装饰设计师同比增长42.5%。
  那么将来的行业发展呢?
  房地产业一直以来都是国民经济中的支柱产业,在国家十一五计划中,"中部崛起"又被定为国家战略,房地产和建筑装饰行业是中部崛起大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先遣队,建筑装饰行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一方面,建筑装饰行业的大发展以及城市化进程的加快,迅速扩大了对装饰设计专业人才的总量需求,仅广州市目前就有装饰企业近4000家;另一方面,装饰设计人才培养培训工作相对滞后,行业人才素质普遍偏低。现有从业人员中,持有职业资格证书岗位证书的人员占总数不足5%.今后15年,全国需培养技术与管理人员需求约150万人,年均增加约10万人。
  正因为人才供需失衡,导致室内设计师行情一路走高,真正有能力的设计师一直是被各大公司挖抢的对象,目前在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见到年收入8-10万的设计师太正常了。
  室内设计行业优势
  1.就业机会众多,选择余地大。房地产和建筑行业高速发展需要大量专业设计人才,专业人才一直是招聘热门。近年来,买房、装修,已经成为大家关心的热点。经济的发展,收入的增加,使得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考虑生活环境的舒适与品位,装饰行业也随之快速发展,室内设计人才需求自然旺盛。一些装饰公司甚至不愁没活儿,只愁没人。
  2. 入行门槛比较低,能力更重于学历。很多城市的室内设计行业在国内还处于初步阶段,现有从业人员整体专业水平还有待提高,具备职业资格持证上岗的并不多,真正科班出身的更是少数。
  3. 收入水平比较高,属中上收入阶层。设计师收入来源丰富,薪酬结构是"底薪+业务提成+设计提成",年薪十万元并不遥远 。
  4. 发展空间广阔,就业机制灵活。关联行业均可就业,也便于兼职和创业。整体来说,室内设计属于朝阳产业,有很不错的就业前景。
  5.知识系统实用,专业特长突出。具备了深厚美术素养、扎实理论基础、超强手绘及电脑表现技法,熟悉实战流程的精英毕业生深受行业青睐。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