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7 10:33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不少网友问到,电脑和手机安装了杀毒软件,可是还是会中毒,要怎样才能避免这样在情况发生。
  可以通过安装防火墙和防病毒软件,并经常升级,同时注意经常给系统打补丁,堵塞软件漏洞。同时,网友要禁止浏览器运行Javascript 和ActiveX代码;不要通过电脑和手机上一些不太了解的网站,不要执行从网上下载后未经杀毒处理的软件,不要打开即时通讯上传送过来的不明文件等,加强对各类即时通讯病毒的防范和清除措施,做好自我防范。
  对于不法网站,尤其近年来很多市民因钓鱼网站蒙受损失。那要如何识别防钓鱼网站?一是查验“可信网站”。通过第三方网站身份诚信认证辨别网站真实性。不少网站已在网站首页安装了第三方网站身份诚信认证--“可信网站”,可帮助网民判断网站的真实性。
  二是核对网站域名。假冒网站域名一般和真实网站有细微区别,有疑问时要仔细辨别其不同处;
  三是查询网站备案。通过ICP备案可以查询网站的基本情况、网站拥有者的情况,对于没有合法备案的非经营性网站或没有取得ICP许可证的经营性网站,根据网站性质,将予以罚款,严重的关闭网站;
  四是比较网站内容。假冒网站上的字体样式不一致,并且模糊不清。仿冒网站上没有链接,用户可点击栏目或图片中的各个链接看是否能打开;
  五是查看安全证书。大型的电子商务网站都应用了可信证书类产品,这类的网站网址都是“httPS”开头的,如果发现不是“https”开头,应谨慎对待。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