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7 10:35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为何说Python大数据全栈式开发语言?
  正是因为应用开发工程师、运维工程师、数据科学家都喜欢Python ,才使得Python成为大数据系统的全栈式开发语言。
  对于开发工程师而言,Python的优雅和简洁无疑是最大的吸引力,在Python交互式环境中,执行import this,读一读Python之禅,你就明白Python为什么如此吸引人。Python社区一直非常有活力,和NodeJS社区软件包爆炸式增长不同,Python的软件包增长速度一直比较稳定,同时软件包的质量也相对较高。有很多人诟病Python对于空格的要求过于苛刻,但正是因为这个要求,才使得Python在做大型项目时比其他语言有优势。OpenStack项目总共超过200万行代码,证明了这一点。
  对于运维工程师而言,Python的最大优势在于,几乎所有Linux 发行版都内置了Python解释器。Shell虽然功能强大,但毕竟语法不够优雅,写比较复杂的任务会很痛苦。用Python替代Shell,做一些复杂的任务,对运维人员来说,是一次解放。
  对于数据科学家而言,Python简单又不失强大。和C/C++相比,不用做很多的底层工作,可以快速进行模型验证;和java 相比,Python语法简洁,表达能力强,同样的工作只需要1/3代码;和Matlab,Octave相比,Python的工程成熟度更高。不止一个编程大牛表达过,Python是最适合作为大学计算机科学编程课程使用的语言--MIT的计算机入门课程就是使用的Python--因为 Python能够让人学到编程最重要的东西--如何解决问题。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评论

kvc636757024

#1

kvc636757024

http://v.qq.com/x/search/?q=%E5%8D%8E%E7%BA%B3%E5%BC%80%E6%88%B7%E7%94%B5%E8%AF%9D_18183615678
2020/06/26 14:09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