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3 21:13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joleen1006/b-1341.html

2011年在培训完CCIE后进入网络圈,确切将是思科圈子,至今经历过两个金牌,还给几个做渠道的老板干干私活。我不评论什么行业好什么行业坏的问题。身处大北京,一年税后到手170k的样子(据我目前身边资源了解到的情况来看,在集成商这边我这待遇已经不低了,你要说你一年几十个,那我只能说一声佩服)。
   先谈谈CCIE吧,我09年上学那会知道的思科,那个时候真的把CCIE当大神一样看待,我那个时候都没见过CCIE(现在隔壁工位的老王都3个CCIE了,能力一般,考证对他来说就跟小浣熊干脆面收集卡片一样,不差钱的货,资深富二代,当年考voice IE就考了3次,小4万呀!)。现在CCIE真的是烂大街了,现在都得有50000号了吧! paper IE的数量也是相当的多啊!至今公司有几个IE都被劝退了。真心连基础理论都不会。
   记得当时考IE的时候在培训中心敲版本的那段时间真是苦逼的不行不行的,天天下了班还得去对着一堆设备敲实验,夏天那叫一个热,就一个小空调扇在那吹,几度晕厥。上面提到的隔壁工位老王也是跟我一起。不得不佩服中国应付考试的能力,要不人家说中国雅思满分是作弊呢,其实没作弊,就是TM会做题。CCIE机试一个操行,老王每次到实验室就跟别人交流如何记忆版本里的命令,他辅导过的人按照他的方法都TM过了,就他连考三次才过。期间还有一个流弊代理商的小leader跟我们一起敲版本,敲着版本打着电话哄孩子睡觉,你说苦逼不苦逼,这一幕也是致使我后来毅然决然的转行了。
就像上面哥们说的那样,甲方能需要几个网工,大部分都在集成商和代理商,现在思科在华业务严重缩水,思科厂商请走所有洗钱的销售,致使SMB,commercial和AM从leader到一般销售几乎大换血(都谁走了圈内的兄弟都心知肚明了),要不说外企玩不转中国国情嘛,有洗钱才有销量,这下可好洗钱的都没了,弄了些留洋经历的生瓜蛋子,这业绩真是没发看。这还不算完,这两年又开始从代理商那收大客户,非要厂家直接跟,好吧!几个核心代理商不陪你完了,至此,加上经历连年下行,代理商真是不好混,再加上一些烂项目,工资没得加,年底没奖金,反正就是互联网企业后的福利待遇,我们一样都没有!!!
所以说在一个行业里待的长了就知道行业水多深,翻新机,改号机,升级货,拆箱换零件,你让一个在思科金牌的资深工程师过来给我辨别一下,我要是不跟渠道那些老板在一起混,我都不知道。你看不出来干活的时候出问题了,问一圈没人知道怎么回事,开case人家告诉你这设备没服务,傻逼了吧,客户认为你能力不行,销售也不信任你,怎么玩,有多少刚毕业的和涉世浅的工程师最后英文没有销售愿意跟他配合最后驻场去了。那苦逼的日子天天对着屏幕,要么玩游戏,过几年已成废人。
   待遇一直都是个很操蛋的问题,真的是茶余饭后就谈谈搞开发的和互联网行业的多挣钱,网工既是技术活又是体力活,拆箱,上架,装设备,离线,帖签,搬机柜,现在身体棒棒的。一年到处跑客户,售前,售后,实施,驻场,反正各种跑。除了做global的一些工程师挣钱多之外(当然,重金之下必有勇夫嘛,人家钱给的到位招到也都是巨牛逼的工程师),其余神马,东华,华胜等等那个不是苦逼哈哈的。
   培训中心认识几个在国外上班的,有在日本的,在澳洲的和在加拿大的,挣得还是很多的,日本那个年薪折合人们币得100W左右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就跟我那个隔壁工位老王一样,重要的还是心态,心态好就行,挣多少钱算多呀,生活上要知足,每个人的生活方式不一样,不要总觉得别人的生活就是好的,看到别人去马尔代夫旅游,你就牙根痒痒,万一他是P图P的呢!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joleen1006/b-1341.html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