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0 00:50
标签: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joleen1006/b-1542.html

CCIE是思科1993年开始推出的专家级认证考试。被全球公认为IT业最权威的认证,是每一个网络工程师努力的方向。思科作为全球服务器最大的供应商,产品编辑世界,产品体系健全,CCIECisco对从业人员考察网络产品是否可以提供专家级技术支持的能力凭证,有非常重要的含金量。

 

CCIE目前还是网络工程师行业的一个标杆性的资质证书,现在的5-10年工作经验的CCIE,差不多也就一年30-40万左右,对于普通的网络工程师来说,这个薪资绝对是非常吸引人的。然而随着CCIE培训辅助考试的机构增多,在国内CCIE证书持量也猛增,这就造成了整体网络工程技术水平的下降。

1532882941933091.png

 

一个高级网络工程师进阶之路,并不是只看你是否拥有CCIE证书决定你的价格,注意你的薪水就是你的价格,但却不是你的价值。不能否定的是无论一个高级网络工程师通过什么途径获取了CCIE认证,涨薪水那是肯定的,但是涨多少却在于你的价值提供多少。

 

很多从事网络工程的技术人员只是仰望CCIE带来的薪水,但却不知道真正高级网络工程师的价值是由两方面决定的:一是专业能力,工作经验,硬实力;二是解决问题的能力、沟通技巧、软实力。

 

 

从事网络基础设施,工作经验,决绝问题的能力是远比一张证书重要的,老板给你开工资是按照工作贡献职而不是称行政级别,一个企业里面即便你做到了经理级别,但是如果你提供的价值给平台的贡献和支付的薪水已经不能成正比,一样会被干掉,但是什么时候听说过一个技术过硬很牛逼的技术人员会被干掉呢?

 

现在很多年轻的从事网络工程的技术人员有点迷失在了证书带来的虚假的价值表现,一个好的高级网络工程师需要这个证书证明,但是更需要长时间的工作经验积累而拥有的自身技术价值。

 

我们国内对于教育这一块总是缺少耐心的,对自身价值的巩固和提升更是缺乏耐心,浮躁的社会环境里人们总是忘了基础而追求表象的价格,CCIE认证不像10年前一样是凭实力拿下的,随处可见的辅助机构,泄题,敲敲三天版本就能拿到,量变引起质变,可惜的是我们的质变是反向的不良效应。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joleen1006/b-1542.html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