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1 22:29
标签: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joleen1006/b-1592.html

两年前,VMware正式揭开了自家跨云架构的蓝图,摒弃了以往虚拟化至上以及单云混合战略,转为跨云、多云新架构战略。这两年里,VMware广泛的多云管理产品服务也随之而出,并通过收购Wavefront,将多云监控和管理技术带入到应用层面。

Wavefront的技术对于VMware来说,能够加快其跨云战略的步伐,以更快的速度进军公有云市场。

1533997701565538.jpg

vmware

VMware携手《福布斯观察》展开了一项《数字化劳动力的影响:数字化转型企业的新均势》的研究调查。该调查针对全球大型企业的2150名首席信息官与一线员工,探究业务应用的使用、可用性与访问将对受访者的工作及其所在企业带来何种影响。此次调研的受访者来自澳大利亚、中国、日本与印度。

VMware的多云战略构想的一个重要理念就是从企业和行业需求角度出发,此次调查很显然就是要从,企业在云部署方面的现状、向云计算的迁移过程中这些企业存在什么样的挑战。“VMware会怎样帮助企业实现多云愿景?去年8月份开始一直到现在我们相继推出了很多云计算的服务和云端的服务,主要目的就是提供给客户一个完整的云管理的平台,同时这些管理平台比传统的平台更加智能。多云自然包括传统的私有云,但是也包括各种公有云。VMware提供的是私有云和公有云统一的平台,这个平台就是我们的Cloud Foundation平台。”、

一致的基础架构,一致的运维管理平台

现在VMware在公有云上的选择是非常多样的,这包括去年8月份宣布正式商用、VMware自己运营的VMware Cloud on AWS。还有合作伙伴提供的公有云服务。比如IBM Cloud,以及欧洲的合作伙伴OVH提供的、完全基于VMware软件堆栈的公有云服务vCloud Air等等。

VMware多云战略最大的特点就是,无论是私有云还是公有云,VMware提供的都是一致的基础架构,并且在这个基础架构之上提供一致的运维云管理平台。

大家知道VMware以前有自己的公有云平台vCloud AirVMware最大的策略改变就是,与其去跟这些公有云服务正面的竞争,不如变成合作的方式,这也是VMware把公有云卖掉的原因。通过合作的方式,VMware把自己的软件堆栈放在现有的、非常成功的公有云平台上,形成双赢的合作模式。

VMware战略构想的一个重要理念就是从企业和行业需求角度出发,打造新型的合作伙伴关系,并不局限于云计算落地过程中的某一个分工环节。事实也证明,与AWS的合作,VMware通过其遍布全球的数据中心,快速将VMware Cloud推广到了全球。

扩展多云管理产品组合,简化多云应用

当然,仅有VMware Cloud on AWS还不够,这个只是一个基础架构即服务,客户来还需要VMware解决另外一个问题——因为采用多云方案,也就意味着有的客户这个业务在AWS上,另外一些业务在Azure上或者在谷歌云上。

对于传统的多云方案来说,企业面临着一个很大的挑战,就是他的运维团队必须熟悉不同的公有云供应商,这些公有云服务所提供的管理平台,所提供的服务都是不一样的,所以存在着这样一个信息管理的孤岛,增加了运维的复杂度。而且它的工作负载在这些云平台之间也很难进行灵活的迁移,但这正是VMware的云管平台所要解决的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VMwareVMware Cloud on AWS推出了一系列的VMware Cloud Services,这种服务就是来解决不同角度的问题。比如,用Wavefront来做新一代应用监控等等。

随着云计算的使用以及与云服务供应商的频繁合作,企业经历了不同基础架构、管理工具及相关流程所带来的更高复杂性与风险。VMware估计,除其本地数据中心之外,业内近三分之二的企业将使用两家以上的云服务供应商。

VMware宣布扩大其云服务产品组合,帮助客户更好地管理多云环境的复杂性与风险,同时将统一IT运维从数据中心拓展至云端。扩大后的VMware云服务产品组合可使各组织机构自由地使用最适合其业务的云环境,且不会增加风险与复杂性。通过把统一运维从数据中心拓展至云端,VMware将针对云使用、基础架构成本、网络性能、详细的应用监控与分析提供端到端的可视化,并在公有云之间与本地环境下实现更高安全性。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joleen1006/b-1592.html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