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8 23:16
标签: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joleen1006/b-1775.html

9月开学季,新生浩浩荡荡挺近大学校园,青春洋溢,激情四射,带着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和期待,对新环境、新课程的好奇和欣喜!

而在大学,云计算领域已经是很多学校开设的专业课程。

我们先来看看国内开设了云计算课程的知名大学有哪些?

早在2010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就开设了大数据与云计算专业、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等相关课程,受到业界和行业的广泛关注,并且引进了国际先进技术课程。

此后,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城市学院软件工程、贵州大学、深圳大学等相继开设了相关课程,为云计算领域培养优秀人才。

目前国内已经有几十家高校开设了云计算相关课程,覆盖全国范围,云计算专业已然成为新一轮热门专业之一。

为什么选择云计算相关专业?

从近几年云计算发展进程而言,云计算产业规模已经形成,预计2019年将达到4300亿元,是相当大的潜力产业。

从市场发展角度而言,国内三大运营商已经重视起了云计算产业,以阿里云为首的公有云市场不断发展并已经占据了47.6%,几乎是半壁江山。

与此同时,从应用范围而言,云计算涉及政府、金融、科技等各个领域,其高可用性和高可靠性、高靠扩展性、按需服务等特点,都大大提升了资源利用率,是企业转型不可或缺的技术手段。

这些都需要人才储备和人才建设来满足发展需求。因此,云计算相关专业将会越来越引人注目,并且云计算专业人才也将会成为高校、企业、社会发展所重视和急需的人才,选择相关专业进行深入学习和研究,毕业后前景大为可观,薪资水平也必然不低。

云计算相关专业都要学哪些课程知识?

首先,报选云计算相关专业的同学需要具备很强的逻辑思维能力,毕竟学计算机讲究的就是逻辑。

研究领域一般包含两大类:大数据、nosql领域和云平台。研究方向包括Hadoop、Hbase、Cassandra和CAP、Base理论等;还有虚拟化技术、OpenStack、Iaas、Paas、SaaS等等。

开设的课程涉及云计算关键技术与应用、J2EE/JavaEE+大数据、资源虚拟化与云架构、Linux操作系统及应用、基于Android平台的移动云计算开发、数据库设计与实现、大数据存储与运算、大数据查询与处理、大数据快速运算等。

开学季是全新的开始,莘莘学子畅游知识海洋,选择了云计算相关专业的同学们,请务必努力学习,深入研究,云计算市场潜力无限,等着你们将来去挖掘并推动云计算时代的发展!

这里也介绍一下云计算领域的一个发展方向,第三方云管理平台服务提供商。

云管理服务提供商(MSP,managed service provider)是借助云管理平台(CMP)帮助企业上云以及提供开发运维,进行数字化转型的一种服务。

行云管家混合云管理平台在业内积累了不错的口碑,该平台通过接入不同云厂商的OpenAPI及独有的云技术,实现了业界领先的“多云支持、混合云管理的一站式云计算管理平台”,目前以SaaS平台和私有部署两种形式为广大上云企业提供服务。

了解更多资讯就到金睿教育官网www.jinruiedu.com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joleen1006/b-1775.html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