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6 13:43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ljrj123/b-1618.html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社会关系数据被收集。如果能够有效 地对它们进行分析,必将加深人们对社会学的理解,促进社会学的发展。但是数据量的增大同时对分析技术提出了巨大的挑战。如今社会网络的规模早已超出了原有分析手段的处理能力,必须借助更为有效的工具才能完成分析任务。数据挖掘作为一种帮助人们从海量数据中发现潜在有用的知识的工具,在很多领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社会网络分析又称为链接挖掘,是指用数据挖掘的方法处理社会网络中的关系数据。

  数据挖掘,又称数据库中的知识发现,是指从大型数据库或数据仓库中提取隐含的、未知的、非平凡的及有潜在应用价值的信息或模式,它是数据库研究中的一个很有应用价值的新领域,融合了数据库、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统计学等多个领域的理论和技术。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在专家咨询、语言处理、娱乐游戏等模式识别领域的应用日益广泛。从选取专业学习、研究方向的实际出发,提出了将数据挖掘应用于辅助选取专业学习、研究方向的数据挖掘技术流程模型。

    数据挖掘技术是一个多步骤、可能需多次反复的处理过程。主要包括以下几步:准备、数据选择、数据预处理、数据缩减、确定数据挖掘的目标、确定知识发现算法、数据挖掘(Data Mining)、模式解释、知识评价。其中最重要的一个步骤是数据挖掘,它是利用某些特定的知识发现算法,在可接受的运算效率的限制下,从有效数据中发现有关的知识。

  文本挖掘,是一个对具有丰富语义的文本进行分析从而理解其所包含的内容和意义的过程.对其进行深入的研究势必将极大地提高人们从海量的文本数据中提取信息的能力,具有很高的商业价值。

  灵玖软件NLPIR大数据语义智能分析平台针对中文数据挖掘的综合需求,融合了网络精准采集、自然语言理解、文本挖掘和语义搜索的研究成果,先后历时十八年,服务了全球四十万家机构用户,是大时代语义智能分析的一大利器。

  NLPIR大数据语义智能分析平台平台针对互联网内容处理的需要,融合了自然语言理解、网络搜索和文本挖掘的技术,提供了用于技术二次开发的基础工具集。

  NLPIR能够全方位多角度满足应用者对大数据文本的处理需求,包括大数据完整的技术链条:网络采集、正文提取、中英文分词、词性标注、实体抽取、词频统计、关键词提取、语义信息抽取、文本分类、情感分析、语义深度扩展、繁简编码转换、自动注音、文本聚类等。

  21世纪是一个信息时代,信息来源渠道和信息产生的方式越来越多,及时、高效、低耗地处理信息资源,为国民经济、社会文明、科学技术以及国防建设和发展服务,就必须在信息的获取、加工处理、传输、存取、决策和利用方面寻求新的突破性的信息处理技术。

  NLPIR大语义智能中文信息处理技术的出现已成为中文信息技术研究、发展、应用和产业的提供了重要的帮助,在互联网日益成长的今天,NLPIR大数据语义智能中文信息处理技术将会更加成熟并创新。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ljrj123/b-1618.html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