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4 20:54

  网络工程师(网络管理)课程以下:

  1、掌握计算机硬件、布线、TCP/IP、网络分层模型等网络技术基础知识,学会Hub、交换机等网络设备使用方法;

  2、熟练进行Windows Server 2003和Redhat 9.0网络操作系统安装、使用、管理等方面的基本操作;

  3、掌握数据库的基本概念和基础理论,学会SQL Server 2000的安装和初始配置,及其数据库和表的基本管理;

  4、学会交换机、路由器等网络设备的工作原理和配置、故障诊断方法,掌握VLAN、路由协议等网络技术以及网络管理、网络设计方法;

  5、掌握Windows Server 2003和LINUX两种系统平台上配置和管理DHCP、WWW、FTP、DNS、NAT、PROXY等各种网络服务的技术;

  6、掌握Exchange邮件系统的规划、安装、配置和帐户管理等技术;

  7、掌握SQL Server 2000的数据备份与灾难恢复、性能优化、自动化管理和复制等数据库高级管理技术;

  8、了解网络安全概念和安全体系,掌握防火墙和缓存服务器的安装、配置和管理方法。

  WEB开发工程师(网站开发)课程如下:

  【第一部分】

  ● 计算机域局网组建:网络的基础知识;网线的制作,网络的基本搭建及布线;共享存储的设置;WIN2000/XP网络搭建及内网与外 网的互通,INTERNET共享的设置,网络共享打印机的安装设置等,网络的案例等。

  ● 网络基础知识,局域网中硬件准备及作用(双绞线、HUB、网卡的安装),Windows2000 的安装。

  ● 网络通信协议(TCP/IP、IPX/SPX、NETBEUI)

  ● 局域网共享上网的设置与应用。

  ● 局域网维护。

  ● 网络常见故障的排除

  ● 网吧管理软件应用

  【第二部分】

  ● 网络操作系统

  ● 网络硬件(网络协议、网卡、网线、集线器、网关的选择、优化网络结构)

  ● 路由器、交换机的应用与配置

  ● 以Windows 2003 Server为基础构建、配置网络。

  ● MMC与管理工具、用户帐号的创建与管理、组的建立、管理、用户管理、组的管理

  ● 独立服务器及工作站的安装。

  ● 域的概念、域模型、域的委托关系及网络的安全规则。

  ● 服务器的配置(IIS、DNS、DHCP……)

  ● 网络打印机的设置与管理。

  ● 网络安全

  【第三部分】

  ● DreamweaverMX

  创建文档、设置文本格式、创建Layer样式表应用;创建框架、讲解HTML和Javascript脚本语句与Dreamweaver相结合创建动态网页; CSS样式库的使用技巧;制作美妙的文字网页及图文混排的网页、框架网页、表单网页。

  ● FireworksMX

  优化网页图片,制作按钮、下拉菜单、网页徽标、分隔条、网页标题、特效文字、导航条、动画和动态响应效果及LOGO动态效果的制 作,与Dreameweaver配合制作精美网页。

  ● FlashMX

  学习逐帧动画、运动动画、变形动画、遮罩动画、导向动画、音响动画、绘画技巧,加上独特的创意,可以制作多媒体网页动画,贺 卡、MTV、短剧、教学软件等。

  ● Photoshop

  讲解Photoshop 绘图工具、菜单功能;特技字的制作和基本图像处理功能。让您摆脱画功能不足的束缚,将您心中的高思梦想彻底发 挥出来,给予您自由绘制理想作品的能力,带您进入一个五彩缤纷的图形世界

  【第四部分】

  ● 网站规划、网站建设的硬件及软件环境。ISP、专用服务器及虚拟服务器的使用。域名申请及保护。

  ● 建立基本的Internet服务、建立DNS服务、建立新闻发布服务器、建立E-mail服务器、建立邮件列表、建立FTP服务。

  ● 网站远程数据库管理,远程访问及管理WEB数据库。

  ● Internet和网络编程基础知识;Html的语法规则及编写; DHTML (vbscript和Javascript. );

  ● ASP的基本编程;ASP组件;ASP错误处理及程序调试。

  ● SQL Server 2000的基本操作与使用,SQL基本语法;ADO对象。

  ● ASP数据库编程(ADODB与数据库的连接查询, SQL SERVER数据库编程操作)。

  ● ASP工具的简单使用;ASP环境设置(IIS和ODBC)。

  ● 学习BBS、计数器、留言版、聊天室、在线调查的系统设计。

  ● 亲自动手做一个完整的网站。

    >>>>>>点击进入文鼎电脑培训学院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