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1 11:31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zhichiwangluo/b-2016.html

随着消费环境的改变,传统电商模式的痛点日益尖锐,成本高、留存难等弊端显露,中心品牌出现生存难题,新客获取难老客留存难营销同质化品牌中心化,让转型升级迫在眉睫。

而小程序的功能不断开放完善,适用的场景越来越多,对于电商而言,电商小程序是一个新的形式和希望。作为第一批电商小程序的宠儿,蘑菇街新客成交占比达到APP的4.2倍,小程序内用户购买成功率比APP高出16.1%,购买速度是APP的2.28倍,直播小程序新客占比是APP的4.75倍。

电商小程序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发展前景?

电商成本低。需求量大,市场广阔。而小程序的属性非常符合电商场景,优质的体验也会大大的加大付费用户的转换。另外基于微信的10亿活跃用户,6亿+小程序用户数,小程序具有天然流量入口,与此同时微信还陆续开放了50多个入口直达小程序,这给流量变现提供了优质的条件。小程序能力不断开放,能够打通公众号、打通社交分享等基础功能,衍生出包括电商系统、会员体系、营销裂变等在内的多种玩法,助力商家玩转小程序,深度挖掘用户价值。利用社交、熟人圈进行分享、传播,不需要下载,点击即可体验商品,参加活动,支付下单。利用拼团、砍价等营销功能,增强了用户的购买欲,提高了复购率。

小程序和其他电商APP最大的区别就是去中心化,让电商小程序更加垂直,可以主动的触达到我们精准的用户群,第一时间给到用户最想要的。

那如何很好的运营电商小程序?

第一,我们要清楚小程序是基于微信具有很强的社交属性,刷爆朋友圈的「跳一跳」也正是成功的运营了这一属性,通过好友排名,好友参与的方式带动了更多的用户裂变传播。

第二,我们了解用户的需求,通过某些社交行为触发我们的用户,比如蘑菇街在第一版上线的时候用的是“拼团”、“秒杀”、“网红直播”、“优惠券”等方式。

第三,做好用户的留存和二次复购。比如商家可以通过内容推荐、超级用户群和各种营销活动的形式,适时唤起用户或者调动用户的分享积极性,带来更多的成交。

产品和服务是最根本的,而小程序则是缩短了这个服务的流程,提升服务体验的工具。它只是一个快速触达用户的方式,用户的使用时长不解决根本问题。

“小程序+”时代已经到来

1、 电商小程序+公众号

公众号是流量池,小程序是变现工具,两者已经可以无缝跳转和链接,通过为用户提供优质的内容,为产品附加更多的情感故事,分享普通人的购物体验等多种方式,商家通过图文展示的形式让用户产生更多的购买欲。对于好的内容,用户还可以点赞评论、转发、赞赏,激发创作者积极性产生优质内容,形成良性循环;同时扩大了小程序曝光量,促成社交裂变。

2、 电商小程序+拼团

拼多多通过拼团功能,在三年时间内估值到达200多亿,在海外上市。拼团,已经成为当下最时尚的裂变玩法。商家可以就拼团活动本身设置多种玩法,普通团:商家设置成团门槛,当用户达到门槛即可全团享受优惠价;团长优惠券:第一个开团的人即为团长,当团购人数达到门槛时,团长可以享受比团员更加优惠的价格。

3、 电商小程序+砍价

从微信社群到微信的公众平台,都是从宽到严,现在的微信小程序的政策属于宽松的红利期,非常有利于以更低的成本进行裂变式营销。砍价营销功能,给电商小程序带来了无限的想象力。

4、 电商小程序+全员分销

分销是最有利营销手段,而且现在第三方小程序服务商也会陆续上线分销体系,把品牌曝光和传播的触角伸展到个人朋友圈,等于拥有了全民种草机。

5、 微信小程序+微信群

微信群是精准的用户群和流量池,通过促销活动我们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对用户群体进行筛选,引流到不同的社群中。再根据社群人员的不同需求进行精准性的垂直营销,利用大家的从众心理,进行多个商品的促销。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还可以利用微信社群原本的优势,进行运营和维护。

观望着只会错失红利

小程序经过一年半的高速发展,小程序生态呈现空前繁荣局面,移动互联网或将面临重新洗牌。站在小程序风口面前,如果你还犹豫不决,请跟着我们更深入的了解电商小程序:http://www.kokojia.com/course-4979.html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zhichiwangluo/b-2016.html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