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4 18:03
标签: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jingan/b-1300.html

近年来,在全球新一轮科技与产业变革的进程中,互联网与各行业的融合发展成为不可逆转的大趋势,对经济社会的发展产生了极为深刻的影响。因此,加快构建高速、安全、泛在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特别是提升互联网协议第6版(IPv6)用户普及率和网络接入覆盖率,对于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助力实现“万物互联”,建设网络强国等均有重大战略意义。

IPv6

2017年11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同时指出:加快推进IPv6规模部署是全球互联网演进升级的必然趋势,是技术产业创新发展的重大契机,也是网络安全能力强化的迫切需要。另《计划》还指出,到2018年末,国内IPv6活跃用户数要达到2亿,2020年末达到5亿,2025年末中国IPv6规模要达到世界第一。由此可见,我国对规模化部署IPv6的高度重视与强大决心。

 

而在河南省,景安网络作为IPv6专家委员会成员之一,及下一代互联网(IPv6)的有力推动者与执行者,将应时而动,全面助力IPv6国家级战略快速落地实施。今天,安安就带您进一步认识并成功部署IPv6网络。

 

为什么要加快部署IPv6?

 

为什么说落地IPv6迫在眉睫,我国为什么要加速推进IPv6规模化部署呢?主要原因有三:

 

其一,IPv4地址即将耗尽。互联网上的每个设备都被分配一个唯一的IP地址来识别和定位。IPv4使用32位地址,并提供约43亿个地址,但随着近年来互联网的快速增长,个人电脑,智能手机,游戏系统,以及其他所有连接到互联网的设备数量暴增,连接设备所需的地址将远远多于IPv4地址空间。IPv6使用128位地址,大约可提供340万亿个地址,多到可以为地球上每一粒沙子分配一个IP地址。

 

其二,物联网迅猛发展态势下的暴增式需求。根据Gartner发布的报告,到2020年将有250亿物联网设备出现,大量的感知终端或机器接入移动网或互联网,必将引发对IP地址巨大的需求,而IPv6是解决地址问题的根本途径。物联网的发展有赖于IPv6网络基础建设的支持,以IPv6为基础的物联网设备根本无需担心IP地址短缺的问题。

 

最后,网络安全更有保障。原来的Internet安全机制只建立于应用程序级,如E-mail加密、接入安全(HTTP、SSL)等,无法从IP层来保证Internet的安全。IP级安全保证分组的鉴权和私密特性主要由IP的AH(AuthenticationHeader)和ESP(EncapsulatingSecurityPayload)标记来实现。IPv6实现了IP级的安全,解决了网络层端到端数据传输的安全问题。
 

IPv6

 

相比IPv4,IPv6有何优势?

 

IPv6是下一代互联网通信的基石,如今已然来到我们身边。对于企业级用户、网站等来说,IPv6相比IPv4有哪些实实在在的优势?

 

1.唯一:每个网站分配一个唯一的IPv6地址,即一个网站对应一个ip,能更好的优化网站排名,并可迅速排查站点故障。而相比IPv4时代,几十个网站解析在一个ip上,不仅收录受影响,对网站优化效果大打折扣,而且当服务器流量异常时,故障难断。

 

2.安全:IPv6网络数据传输进行认证加密,可令网站更安全。而IPv4网络在数据传输过程中是不加密的,这就会有很大安全隐患,通过IPv6协议的安全机制,可在数据传输时更加放心,资金和设备投入更少,维护工作降低。

 

3.快速:网页访问速度,数据上传下载速度等更快。技术大牛都知道路由传输是根据路由条目进行数据转发,IPv6减少路由数量,更快转发传输数据,日常的上传下载速度更快;另外一方面IPv6网络在光纤高速传输技术方面,正沿着扩大单一波长传输容量、超长距离传输和密集波分复用系统三个方向在发展,通过波分复用直接提高网络吞吐量,网站打开延迟更小,速度更快。
 

IPv6

 

如何搭乘IPv6“快车”?

 

当前,无论是国家战略导向,还是时代浪潮演进,均表明IPv6将在2018年及以后的几年内,成为下一代互联网路上的“当红炸子鸡”。而就目前而言,我国整个IPv6的端口迟迟未完全开放,国内拥有IPv6安全部署环境及条件的机构尚属少数。如何抢在数以亿计的用户之前,拥有自己的IPv6地址?哪里有可以免费申请IPv6的专业机构?

 

据悉,截止2017年12月,全国IPv6地址申请部署总量约230万,仅在景安网络成功获取IPv6的用户就达到80多万。作为华中地区重要IDC及云计算服务商,景安网络自2014年起,就在向运营商、高校、政府、企事业单位和商业网站提供从IPv4向IPv6快速升级演进的产品,并与三大运营商及众多行业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已具备成熟的技术基础和稳固的业务积累。

 

另外,景安曾亲身参与了IPv6科研、测试,并成功分配到2400:A480::/32 IPv6数量,/32是什么意思呢,大家都知道IPv4地址空间为2^32,即40亿,而景安网络的IPv6地址总量为2^96(128-32),即整个IPv4地址总数的1600亿倍。

 

自《计划》出台后,景安网络积极响应,并努力落实国家IPv6战略,面向社会各界各行业制定出免费部署IPv6网络。针对不同客户,景安制定有不同应用场景下的IPv6综合解决方案,即利用自身云数据中心的“IPV4+IPV6双栈运行机制”,让客户早一步体验到IPV6的安全和高效特性。因此,想要早一点搭乘IPv6部署“快车”,景安网络当为首选。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jingan/b-1300.html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