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5 18:16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jingan/b-1278.html

近日,基于网络空间拟态防御理论开发的首次成套网络设备和系统在景安网络正式上线,预计前期将对生产环境中2万家企业网站进行防护,此举在全球范围内尚属首次,标志着我国自主创立的拟态防御理论及技术在实用化和产业化进程中又迈出了里程碑式的步伐,未来将为世界构建网络空间安全新秩序提供完整的“中国方案”。

 

据悉,与2018年1月份在景安网络与河南联通进行的试点工作不同,此次设备及系统落户景安网络,系首例在实际运营环境中体系化的部署具有拟态防御功能的成套网络设备,包括拟态域名服务器、拟态路由器、拟态web虚拟机、拟态云服务器和拟态防火墙等多种类型的设备与装置,可为高可靠、高可用与高可信网络服务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并完成层次化部署拟态功能网络设备方法的首次检验,将具有显著的技术经济效益。
 

 

10年前,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数字交换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邬江兴教授及其研究团队,提出了一整套独创的、基于广义鲁棒控制构造产生内生性安全效应的拟态防御理论,使得最新设计的软硬件系统能够在不依赖“附加或外在”防御措施和手段情况下,以一体化鲁棒构造产生的内在安全机制,有效抑制隐藏在系统内部的已知或未知漏洞后门、病毒木马等引起的安全威胁。该理论极大改变了网络空间当前的“查漏堵门、杀毒灭马、亡羊补牢”游戏规则,从根本上动摇了基于软硬件代码漏洞后门攻击理论与方法的有效性,有力促进在全球范围内具有“自身免疫力”的软硬件技术和产品的升级换代。

作为网络信息基础设施,成套拟态防御设备几系统承担着地址解析、数据转发、网站服务提供、设施防护等多种功能,极易存在大量的未知漏洞甚至后门等隐患,是黑客等不法分子进行信息窃取、非法入侵、木马植入、网页篡改和实施大规模攻击的重点对象。通过拟态化升级,形成内生安全效应,可对未知的攻击威胁和不确定的安全问题进行有效抑制。
 

 

此次开展成套拟态防御网络设备试点应用的景安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互联网服务业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国内拥有多家数据中心产业园区,网络直联国家骨干网节点,可为金融、通信、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提供稳定、安全的数据中心接入服务。截止目前,其网站接入量居全国第二。

对于此次首套拟态防御网络设备落户景安,董事长杨小龙表示,景安网络将担负起企业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重主体责任,积极配合拟态防御等自主创新技术的试点应用和量化评估工作,助推拟态防御技术及产业不断成熟完善,为拟态防御网络设备在全国的规模化部署树立标杆,并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与支持下,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提升公众安全感提供一整套自主可控的解决方案。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jingan/b-1278.html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