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3 10:15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jingan/b-755.html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明确了中国到2025年,下一代互联网(IPv6的演进总体规划。

《计划》指出,基于互联网协议第四版(IPv4)的全球互联网面临网络地址消耗殆尽、服务质量难以保证等制约性问题,IPv6能够提供充足的网络地址和广阔的创新空间,有助于显著提升我国互联网的承载能力和服务水平,其中明确提出三个主要目标:

到2018年末,IPv6活跃用户数达到2亿,在互联网用户中的占比不低于20%;

2020年末,IPv6活跃用户数超过5亿,在互联网用户中的占比超过50%,新增网络地址不再使用私有IPv4地址;

2025年末,网络、应用、终端全面支持IPv6,完成向下一代互联网的平滑演进升级。

云计算——IPv6的机遇

众所周知,云计算应用的不断发展对服务交付提出了敏捷性要求,IPv6将有助云计算为用户提供新的服务选择。以IPv6为基础进行建设,进一步提升云计算潜力。

快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TO苑立涛

这种提升,在景安网络全资子公司、快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TO苑立涛看来,不仅是在云计算中简单的完成预配置虚拟机(VM)的IPv6传输,事实上,“云计算+IPv6”并不是两个IT战略简单的“1+1”,而会成为彼此的技术增益,其中孕育巨大的创新机遇。

苑立涛认为,IPv6可为云计算提供更加有效的网络资源保障,云计算产品和服务在IPv6上的运行情况将要比它们在IPv4上好很多。

基于IPv6带来的海量网络资源,“云计算”作为具有超强扩展性和弹性的计算服务,可以为各个网络节点——不管是人,还是物联网设备,提供更精准的服务和内容推送,这种服务到“门牌号”的体验,或许成为未来的常态。

快云云计算支持IPv6吗?

早在两年前(2015年),快云云计算产品就依托景安网络成熟的IPv6技术基础和丰富的IP资源,在全线升级过程中,实现了对IPv6的支持。据统计,截止2017年12月,在快云和景安网络部署的IPv6地址总计80余万,占全国IPv6部署总量的1/3以上(全国IPv6地址共部署230万个)。

据悉,景安网络作为IPv6专家委员会成员之一,多年前曾亲身参与了IPv6科研、测试,并成功分配到2^96(128-32)的IPv6地址总量,是整个IPv4地址总数的1600亿倍;同时,作为较早从事IPv6应用迁移平台的企业,景安网络自2014年起便重点向运营商、高校、政府、企事业单位和商业网站提供从IPv4向IPv6快速升级演进的产品,目前已与三大运营商及众多行业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具有了成熟的技术基础和稳固的业务积累。

苑立涛表示:

在快云云计算产品线上,公司利用景安网络云数据中心的“IPV4+IPV6双栈运行机制”,针对不同客户,免费制定不同应用场景下的IPv6综合解决方案,让客户可以充分体验到IPV6的安全和高效特性。正如《计划》中指出的,从IPv4向IPv6演进是个渐进的过程。快云也将继续致力于为用户免费提供从IPv4向IPv6平滑演进的更优云计算解决方案。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jingan/b-755.html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