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3 09:39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jitui/b-144.html

  一说到网络工程师,你脑海里想到的是什么?是这样?

1499909852835856.png

  还是这样?

1499909873748105.png

  很多人对网络工程师有很多误解,认为工作轻松、薪资高昂,简简单单年薪30万。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在走上人生巅峰之前,他们要不眠不休多少个夜晚练习敲代码准备认证考试?

  今天小编带您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网络工程师吧!

  网络工程师:掌握网络技术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的网络技术人员的总称。网络工程师主要从事计算机信息系统的设计、建设、运行和维护工作。

  互联网经过多年发展,全面渗透社会经济各个领域,从事互联网行业的人数在迅速扩张。90%的企业不具备系统的专业技能,未来5年,网络工程师的需求量将达到60万到100万。新型网络技术要求的人才还不足20万人。急需大量高素质的新型网络工程师加入,行业前景非常好。

  成为网络工程师后的工作内容

  维护公司内部网络和计算机软硬件

  解决员工遇到的网络问题

  计算机硬件的日常安装与维护

  PC服务器、路由器、交换机、防火墙

  复杂公司内部电话交换日常维护及设定等

  薪资待遇



  一般工作3~5年后,具备丰富的解决实际问题的经验,薪资待遇也是不断提高的。

  职业发展

  应届生的职业发展路径

  网络规划设计师

  网络工程师

  网络管理员

  应届本科毕业生,通过网络工程师考试,可以直接成为网络工程师。5年之后报考网络规划设计师考试。目前,受国内行业承认的华为网络产品认证培训体系。

  网络工程师是技术性和实践性都很强的职业,出软件开发外,与互联网行业的其他专业职位关联度相对较高,相关领域内,进行工作转换的机会较多,网络产品的销售、IT项目经理、企业信息技术管理专家等。

  作为一个职场新人,需要掌握的技能

  掌握必备的专业技术知识

  计算机网络系统的工作原理、路由技术、交换技术、网络管理、网络安全知识

  数据库和软件开发方面的专业知识

  关注网络方面的知识和应用

  了解市场上主流的网络设备

  具备复合型知识储备

  对IT行业的各种技术都要有所了解

  精通各种问题的解决方案

  考取相关证书和行业认证 网络相关的实习或项目经历

  良好的身体和吃苦耐劳的精神

  良好的专业英语水平

  刚入职的网络工程师,需要用半年的时间,快速掌握计算机软硬件知识网络、主机、数据库、中间件等基本知识,并在工作中不断实践来巩固知识,通解决问题来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其次,对于IT技术,要有全面了解的意识,了解整个IT领域的新知识和新概念,更为重要的是自己要选择一个深入发展的方向,要成为一个专业的专家要注意在IT领域横向和纵向发展。

  看了这么多,你觉得自己适合做网络工程师?你喜欢这个职业?不要再等待,赶紧加入网络工程师的行业吧,说不准,下一个升职加薪,当上总经理,出任CEO,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的就是你。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jitui/b-144.html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