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8 10:10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joleen1006/b-1354.html

刚刚毕业。3本,目前BAT,周围的一些朋友的情况分享一下没有做网工,但一直有接触,之前在学校学Linux时,老师顺便教了网络的一部分理论和设备的配置相关的。后来为了提前出来实习报了学校和金睿教育培训机构的培训班,NP上到一半出去实习了。

1527473405729547.png

CCNP

中间认识了很多相关的同学,去小企业做网管的有,但他在企业中没混,有自己的计划,考虑创业,网管只是个过渡。还有就是去运营商的,国内的环境,学历、关系缺一不可。待遇中上另外就是去代理商,技术OK就可以去,待遇中下或者中下看能力。另有大牛,标准的网工出身,tcp/ip吃的很熟,而且好学,在某安全公司实习过,现在BAT。工作努力而且真的好学。是我努力的目标。

另外说下我培训班的老师,大牛,在培训学校工作了几年,钱够了,人脉够了,跳槽出来自己干、最后说下我,本科毕业,4家单位实习过。什么都是半调子,代码,网络,都是勉强处理问题和专业的程序员和网工比不是一个水平的,写代码只为方便处理问题而且写的速度慢,跑的也慢。网络配置设备仅仅是够用。操作系统勉强拿的出手,学东西多都没完整的学完。但都还是工作相关的,用的到的。

另外Linux相关的只会用命令只是入门,可以尝试配置相关的服务,另外可以涉及到相关的性能优化,故障排查等。还有复杂的应用,虚拟化负载均衡等。如果有代码能力可以考虑学内核,不要想一开始就能学完,没有2年之功,内核是玩不透的,就目前我差不多陆陆续续的看内核的书56次,期间因为C语言水平差去学了会C和数据结构,没认真的学完的但都能用到,平常系统管理中都能有自己的心得,后来在学会好很多。理论很重要.无论是操作系统,还是网络的。

Richard Stevens TCP/IP详解》需要看。我看进度很慢,但也没有放弃看不懂的在网上搜看一下别人的理解和思路。结合内核的相关模块的学习也很有帮助。关于Linux在学习建议就看上面吧,个人的学习过程。总之路很多,只要不放弃学习,还是能混的不错的。不要觉得你很优秀,优秀是需要对比的,更何况比你优秀的人多的去了。不要说自己多好学,想下你真正学习、加班到凌晨又有几次呢!写完,下班,天还没亮!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joleen1006/b-1354.html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