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3 16:21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joleen1006/b-1448.html

本人也是一个二本学校,13年毕业,专业也是网络工程,h3cse,ccna,ccnp,ccie也都参加了培训,说实话水平还算可以的,理论基础相当可以,在学习的时候,顺便做了一个多月的实习僵尸,不过考试费用太贵就没有去考,后来毕业了一起学习的几个人都考了ccie lab(水平我实在看不过去,paper而已)。大三的时候去了一家系统集成公司里面实习,做了差不多两个月发现所谓的系统集成真是无聊至极,没有挑战性。自己仔细想了想,学了那么多网络协议,安全协议,工作内容就是敲敲命令,设计个网络,排排错误,不会的命令再去查查。核心的路由器几乎都不会让你碰,最重要的是想通了:整个交换机,路由器,防火墙这些网络设备还是通过编程去实现的,如果去研究协议什么,第一没那个水平,学历不够,第二也不能靠这个就业。思考了半个月,下了狠心就去做开发了,感觉开发真心比网络有意思的多,技术含量也高不少。在一家软件公司实习了半年(是做java ee)然后就去考研了,是的你没看错,是毕业之后再去考研的,结果是悲剧的离我理想的学校差12分,数学只有53分,总分150,是不是非常悲剧。一门高数都没过分数线,其实不是我数学差,主要是大学数学没学,复习的时候等于重学,另外花在上面的时间太少了。我会告诉你平均一天认真看书做题的时间连5个小时都不到吗?羞愧……

1528878032379780.png

不过好消息是在复习的过程中重新深入的去学习了 数据结构, 操作系统,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这门课只复习了一天)这些计算机基础课程。这让我对整个计算机重新认识了一下,打下了深厚的基础,以前都不知道专业是网络工程的还学这些干什么,后来才明白网络真的只是认识计算机专业的一个基础,计算机内容实在是太广泛……

说实话,考研的选择我不后悔。虽然失败了,但是对我有着莫大的好处。现在人在上海,刚找到一份工作,是做互联网的公司(公司里面做技术的大多都是211研究生),部门经理看我基础还行,比较聪明,想让我跟他去做研发,薪水给了我8.5k,其实当时我说的期待薪水是6.5k

我非常珍惜这次机会,明天就去入职上班了,我会努力的。我把我的经历写出来作为一个例子给大家参考,也希望各位一起努力。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joleen1006/b-1448.html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