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9 09:47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joleen1006/b-1509.html

今年4月,中心爆发禁售危机,一枚小小的芯片,戳中了国人的痛点,尽管这些年来我国的科技发展进步很大,但是在核心技术上依然受制于人。一家市值超千亿的公司,因为一枚小小的芯片,变得摇摆不定。中兴事件给中国科技行业重重地打了一个耳光。中兴事件让我们深刻意识到自主核心技术的重要性,落后只能挨打,虽然中兴事件获得好转,但是付出了沉痛的代价,需要支付高额的罚款,全部公司高层被迫离职。1531964769285357.jpg

受到了中兴事件的影响。不少企业纷纷开始在芯片领域进行投入和研发,而中国另一家科技巨头华为公司,几年来坚持芯片的研发,由该公司自主研发的麒麟处理器,在性能上与国外顶级芯片不相上下。而今日有媒体曝出华为已经定制了新的AI项目,内部代号为“达芬奇”。

该项目旨在开发新的华为AI芯片,使其在语音和图像识别上的能力更加强大。华为的产品和服务包括电信基站、云数据中心、智能手机和监控摄像头等设备。而达芬奇计划就是将AI添加到这些产品和服务中,使这些产品可以快速的捕获图像并发往数据中心,并由华为的人工智能芯片进行分析处理,最终做出智能的决策。

华为在云计算业务上规模还小,但是发展非常的迅速,可以为许多企业提供服务器和数据中心设备,这给英伟达带来了严重的挑战,华为每年在数据中心的投入相当巨大。

“达芬奇”计划尚未被公开透露,而华为的发言人也拒绝对“达芬奇”发表评论。华为在全球无线运营商中的影响力非常之大,如果“达芬奇”项目取得成功,这将给英伟达带来巨大的挑战。在华为的产品中会使用不少的英伟达芯片为其服务器增加AI功能,但是华为希望可以逐渐的减少对美国产品的依赖。

创造英伟达芯片的代替品是非常艰难的,许多公司都依赖于英伟达。它在芯片市场占据了主导地位。但是华为也有强大的研发能力,每年华为在研发上都投入了数百亿美元,在全球多个国家设立了研究中心。就目前来看,华为取代英伟达的可能性非常低,但是这并不代表他不能做好,华为以前也曾挑战过美国的科技巨头公司——高通,高通在手机芯片上具有领先地位,华为曾经大部分的手机芯片都使用高通,但是近几年,华为积累了越来越多与无线技术相关的专利,开发了自己的移动芯片,成为了高通一个强劲的竞争对手,现在华为的旗舰智能手机都搭载了自己的芯片,而且拥有AI能力。

华为一直在手机核心科技研发方面领先行业,海思麒麟CPUGPU TURBOAIS等“黑科技”让华为摆脱了国外公司的束缚,获得市场话语权。“达芬奇”项目,这是华为向人工智能时代迈出的具有重大意义的一步。一直以来,华为都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下重本在技术密度最高的芯片领域前行,去年华为就在研发上投入了超过130亿美元。华为目前取得的这些成绩,有望在将来打破国外公司垄断全球芯片行业的局面。为民族企业华为点赞!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joleen1006/b-1509.html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