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7 00:54
标签: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joleen1006/b-1688.html

作为一个上班族,在工作场所,我们每天也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类型的人,有性格比较外向的人,同样也有性格比较内向的人,那这两种性格的人,到底是哪种人更有前途呢?其实我觉得这个问题问的就不对,好像性格和前途没有什么必然的联系,有的工作条件下性格外向的人更吃得开,比如一些需要沟通的工作,有的工作需要内向的人则吃得更开,比如需要埋头钻研的工作,近期,一名华为的员工就提到了类似的话题。

据这名华为员工介绍,他是一个性格比较内向的人,他对自己的性格不是很满意,他说平时自己组织个会议都组织不明白,他对自己的这种性格表示很担忧,他就向网友们求助,问内向的性格适合在华为上班么?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网友们是怎么回答这个问题的吧!

1535302387761583.jpg

(华为)

网友一:默默吃亏只能混口饭吃,别指望出人头地

作者点评:如果事情能做的明白,都有一个完美交待也许会不错,当然也要看内向到什么程度,做有些事情的确是需要一些外向的特质才行!

网友二:尽快改变,否则去哪个公司都不好混

作者点评:性格可以内向,但是需要外向的时候,我们也要有外向能力,这样才更能适合生存与发展!

网友三:我司混的好的都是那种,会表现的,脸皮厚的,敢闹,一般人不敢欺负的,并且善于把别人的成果说成自己的。

作者点评:这名网友对外向有所曲解哦,不论是外向还是内向没有褒贬之分,他们都可以是正向积极的,都可以是正能量的。

网友四:不适合 来了不到一年已经深刻体会到了

作者点评:做好自身性格与工作具体内容的协调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网友五:不适合,不仅不适合华为,还不适合大多数公司,所以尽快改变把,可以脸上笑嘻嘻,心里MMP,双面人生。

作者点评:呵呵,这名网友的话还是挺有意思,意在说明情商的重要性,这个与性格关系倒是不大!

网友六:拉个会都拉不明白这个有点过吧?该呼呼,该派活派活,这不是内不内向的问题吧。

作者点评:对,这名网友说的很对,拉个会都拉不明白不应该算是性格内向的问题,性格内向也可以把事情做得明白,这应该是这方面能力的问题,建议这名网友在这方面多下一点功夫,时间长了就可能会好一点了。

网友七:看领导风格吧,如果扁平化管理,你能力有,也许没事;如果什么事都是班长安排,你表现好不好排长(考评决定权)又只问班长的意见,你可能比较惨。

作者点评: 此话有一定的道理,可以部分参考一下!

网友八:有句话说的好,如果你的智商没有牛逼到傲视群雄的程度,就老老实实的提升情商,所以99.9%的普通人想要出人头地必然靠情商,只有那0.1%的智商巅峰者才有资格不关注情商。另外性格30%是基因决定,40%成长环境决定,还有30%是可以后天努力改变,所以你如果改变不了基因,成长环境也不咋样,但至少还可以通过努力提升这最后的30%,如果你能做到,必然柳暗花明。

作者点评:同意,我们改变不了自己基因里的那部分东西,但是我们可以通过后天努力去改变自己,让自己的各方面能力更适合自己的工作,自己的发展!

网友九:代码码得好,领导人不错的话,应该还可以吧

 

作者点评:如果只是写代码,性格内向肯定是没问题的,但是作为一名程序员,要想向更高处发展,一些软技能也是要有的哦!

 

对于性格的问题,每个人都有着固定的性格,就是人的一个标签,每个人都会被贴上“外向的人”或者“内向的人”这样的标签,古往今来,哪些比较有成就的人当中,有内向的,也有外向的,这就说明了,一个人的成功与性格的内向还是外向并没有太大的必然联系,但是,有一点是大家必须承认的事实,在有些事情上外向的人会更具有有利条件些,更容易促成他们的成功,因此我们虽然做不到改变自己的固有性格,但是我们可以改变我们的一些做事方式,假如你是一个内向的人,在做有些事更需要一些外向的特质的时候,那你就不妨尝试着让自己更外向一点,时间长了就能发现这些小小的改变能给自己带来莫大的好处,只有勇于拥抱变化,才更容易的成功,大家说是么?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joleen1006/b-1688.html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