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7 22:36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love15200922/b-109.html

  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个默默在背后不声不吭存储信息的ASP.NET的一个控件,如题目所示,它就是HiddenField控件。在浏览器中它存储数据而让数据不显示在浏览器中,但它有别的服务器控件所有用的一些可设置属性,当服务器提交页面的时候,存储的内容信息可通过HTTP窗口与其他控件的值一起发送,因此,小编称它为一个默默在背后不声不吭存储信息的ASP.NET的一个控件。


  事不宜迟,小编接下来就和大家讲讲这个不声不吭的“隐形人”是如何使用的,该服务器控件和别的控件使用方式无异,所以小编使用讲例子的方式让小伙伴们更快的了解到HiddenField服务器控件的使用。下面小编就一个个步骤的描述其,请小伙伴们不要着急,听小编娓娓道来。


  第一步


  新建网站并且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添加新项而得到一个新的“web窗体”。

1499438144544164.png

  第二步


  在“Web窗体”中,从“工具箱”中拖拽出HiddenField服务器控件、TextBox控件,Button控件和Label控件各一个。页面如图1所示。


  结果图如图2所示,通过图1和图2的比较可以很清楚的观察到,在编程人员进行编辑时,HiddenField服务器控件是显示在编辑页面上的,并且通过图2的代码也可看出没有可视化被选为不可视的代码所左右其的显示,因此,可进一步的说明其是一个隐形者的存在,而其所富含着的存储信息,更是纯粹得让人心动,其存储信息并可传值,无可厚非的在一些用户需求上取到了如虎添翼的作用。


  结果图

1499438129566611.png

  对于HiddenField服务器控件而言,其的用法和Label控件的visable=”false”类似,它在客户端浏览器上和服务器进行交互时起到了重要作用,就犹如你输入了一条数据,当点击相关操作的时候,发现这条数据只是在当前页面,而到了另一页面的时候却发现数据却没追踪到这,这就出现了一系列让用户感受到繁琐的操作,甚至可称之为“问题”,既然如此,那用一个不显示在浏览器页面上的控件存储相关操作后的数据信息,上传数据到服务器上,再由服务器将该种数据传输到页面上,这何尝不是一个解决数据在页面丢失的一个好方法。


  但小编还是要说说和Label控件还是有所区别的,不然何必创建HiddenField控件来多此一举还有可能迷惑开发者的工具控件呢。当用户因某种需求设置ViewState为false,或使用的时候限制Cookie的使用,又或者用户长时间没有动作而导致Session过期等等,这些都说明了ViewState、Cookie还是Session,它们都会自身失效的时候,那HiddenField在这时候就变成是最佳选择,而有最好的可以使用,将就就变得不那么正确了。


  在这,小编简单的介绍了HiddenField服务器控件这个隐藏于浏览器上的存储数据信息的控件,通过小编的苦口婆心,小伙伴们对HiddenField服务器控件是不是有了个全新的了解了呢,希望能让小伙伴们在编程语言上有所收获。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love15200922/b-109.html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