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9 22:06
标签: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love15200922/b-1642.html

对于危机大数据黑洞时人们喜欢技术,但更喜欢有感情的交流,人的生活越来越数字化,被他人理解、被他人关爱才显得弥足珍贵。那些最终赢得消费者的企业,通常不是擅长利用大数据的企业,而是通过大数据对消费者付出真实情感、人性化的企业。

对于危机大据数据黑洞时人们喜欢技术,但更喜欢有感情的交流,人的生活越来越数字化,被他人理解、被他人关爱才显得弥足珍贵。那些最终赢得消费者的企业,通常不是擅长利用大数据的企业,而是通过大数据对消费者付出真实情感、人性化的企业。

  大数据有时会失效本书第一章提到大数据通过分析用户行为特征精准描述用户曲像,全面的用户数据可以逼近客户的真实情况。大数据因其强大的数字记忆功能,在一定程度上能做到比用户自己还要更了解客户,数据的“读心术”功能在电商网站上的应用最普遍遍法国数学家西莫恩·德尼·泊松(SimeonDenisPoisson)说过:“一且我们承认人类行为是随机的,突然之间它就可以被预测了,”来自美国的全球复杂网络研究权成艾伯特·拉斯洛·巴拉巴西(《爆发》作者)也认为,人类行为的9%是777

  关于优衣库的声音信息,而场地是否是优衣库试衣间却存有争议。优衣库官方微博的回应等于默认了事件发生地点是优衣库试衣间,却没有说明是通过何种途径确认的,比如店员反馈、店内监控视频回放等。没有权威证实的环节,阴谋论就更加可以借题发挥。优衣库的正确做法应该是,首先讲清事件是不是在优衣库发生的,然后说明确认的过程,直接对此回应只会产生负面效果,而公开自己为调查做出的努力可以从侧面反映出优衣库对事件原委是不知情的。此前,屈臣氏也经历了“毒面膜”事件,而屈臣氏的危机公关做得非常好。2012年8月,一条“屈臣氏面膜疑致顾客死亡”的消息在微博、论坛等网络媒体流传,引发网友热议。一时之间,屈臣氏集团旗下的护肤品店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危机发生后,屈臣氏迅速及时地公开发表声明主动承担责任。首先屈臣氏下令将涉事面膜全部下架,并将疑致顾客死亡的同批面膜送往相关部门进行检测。第其次是与死亡者家属取得联系,向其表示关怀并征得家属同意使其配合调查另外,屈臣氏通过各种媒体渠道实时向媒体和消费者报告面膜下架情况以及十退货情况,并以最快的速度公布了国家化妆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的检测结果,证明面膜没有质量问题。

  在这个案例里,屈臣氏的做法致使三方相互理解,成功解牌除了公众对屈臣氏的信任危机。显然,优衣库的做法就逊色许多。危机大据10.5数据黑洞时人们喜欢技术,但更喜欢有感情的交流,人的生活越来越数字化,被他人理解、被他人关爱才显得弥足珍贵。那些最终赢得消费者的企业,通常不是擅长利用大数据的企业,而是通过大数据对消费者付出真实情感、人性化的企业。

  小编结语:其实,大数据有时会失效本书第一章提到大数据通过分析用户行为特征精准描述用户曲像,全面的用户数据可以逼近客户的真实情况。大数据因其强大的数字记忆功能,在一定程度上能做到比用户自己还要更了解客户。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love15200922/b-1642.html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