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1 17:14
标签: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love15200922/b-1656.html

随着无线的发展,蓝牙、红外、WIFI其实都是一种无线技术,而远程控制似无线技术却又区别于前述的无线技术。远程控制是一项非常实用的功能,可以通过网络远程控制PC而操作一些所需应求,手机控制电脑所能做到的效果,相对在无线技术而言,相当于一个旗舰式的存在,在本文章中,小编就带领大家遨游于Android手机与电脑间的海洋,来回穿梭。

  小编打算使用TCP/IP的Socket连接来实现Android控制电脑关机来作为这次远航的具体体现,为求在达到学会的终点时,风景能更为的印象深刻。Socket通常成为“套接字”,用来描述IP地址和端口,应用程序通过其向网络发送请求和应答请求实现网络通信。

浅谈如何通过Android手机控制电脑_物联网_Android_服务器_课课家     Socket在发送数据之前和目的地的Socket建立好连接,首先得启动侦听服务,等待客户端连接,服务器端处理客户端发送的请求并做出响应的硬打,实现通信。

  一、服务器端

  1、通信过程

  (1)创建服务器端套接字并绑定到一个端口;

  (2)套接字设置监听模式等待连接请求;

  (3)接收连接请求后进行通信;

  (4)关闭该Socket返回,等待下一个连接请求。

  2、关闭PC

  在这小编采用shutdown程序来实现电脑关机操作。Shutdown程序的常用参数如下:

  -s:关闭此计算机

  -r:关闭并重启此计算机;

  -l:注销登录用户;

  -a:放弃系统关机;

  -t10:表示设置关闭的超时为10秒,后面的数字表示时间的多少默认单位为秒。

  二、Android控制端

  1、创建客户端套接字,指定服务器端IP地址与端口号。

  Socket(StringdstName,intdstPort,InetAddresslocalAddress,intlocalPort),其中括号里的参数小编给新入门的小伙伴们介绍介绍。

  dstName:连接到的主机名;

  dstPort:连接到的端口号;

  localAddress:本地机器的地址;

  localPort:本地机器的端口号;

  Socketclient_socket=newSocket(“10.20.233.164”,3333)。

  2、与服务器端进行通信

  与服务器端的通信同样使用输入输出流InputStream和OutputStream类对象,在对应的按钮被单击后,发送响应的命令数据。

  3、关闭套接字

  通信完成后,同样需要将输入输出流以及Socket关闭,主动释放这些资源。

  以上便是通过Android手机控制电脑的一个实例,先运行服务器端,输入端口号后,等待客户端的连接,在这个时候,点击打开客户端,通过相关的一系列操作,发送命令到服务器端,在服务器端的输出中可以看到发送的相关信息,并在自己设定的t[]时间后,Windows将对应用程序进行操作,并在服务器端输出相关数据信息。

  小编总结:

  小编补充一点,在基于TCP的Socket通信中,服务器端这边需要一直等待客户端的连接,通过使用Android手机控制电脑关机而控制电脑只是一个Android手机控制电脑的功能的体现,在这个科技化数据信息技术时代,这样的应用是人们所需要的,因为这大大的方便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以及一些功能操作为人们的日常生活提供了太多的便利,这样的一个用随身携带的手机控制电脑更是一个有里程碑价值性的突破,其打开了许多领域,物联网的开端也不得不说有其一大功劳在,希望通过小编的简单介绍能帮助到小伙伴们对Android手机控制电脑这一块的学习,希望小伙伴们发散思维,让创新带来更好的未来!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love15200922/b-1656.html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