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1 23:17
标签: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love15200922/b-1719.html

由于其在金融服务专业性和规范性方面存在限制,同时与国家在纸触,一且涉及一大额交易,就容易引起风险和纷,影响移动支付的正常进行,以金融机构为主体的运营模式目前市场上出现的大多数移动支付工具,都是将用户的银行户和手机多定在一起,通过在线刷卡的方式实现移动支付在这一过程中,银行拥有自己的移动支付平台和付款途径,但是它们只提供限于本行账户的移动支付服务,无法进行跨行交易。

互联网移动支付商业运营合作_产品运营_互联网_移动支付_课课家

  在这种模式中,每家银行都必须创建一个独立的移动支付系统,并且对于用户移动终端的安全性要求极高,需要特定的手机或SK卡。使用除此之外的移动通信设备,就会脱离银行系统的控制,带来极大的安全成胁。

  以第三方移动支付企业为主体的运营模式第三方移动支付企业是独立的经济实体,不受限于金融机构,同时又能与金融机构以及运营商之间建立密切的关系。虽然三者之间有合作,但是依然以第三方移动支付企业为主体。在这一开发模式中,第三方移动支付企业承担着资金运作、技术研发以及市场拓展等方面的责任,对企业的综合运营能力要求极高。但是我国目前第三方移动支付企业的发展还略显单薄,面对极高的发展要求,难免会出现一定的运营风险,造成移移动支付发展受阻。

  在移动支付近几年的运营中,通信运营商、金融机构、第三方移动支付企业都可谓是各显神通。但是面对整个移动支付产业的大发展,单打独斗显然已经无法满足市场的需求,随之而来的运营机制风险,也在在无形之中限制了移动支付产业的发展。着眼移动支付的长远发展,建立在创新之上的合作,才是规避运营机制风险的王道,也是营造移动支付市场稳健发展环境的法宝。法律制度险在依法治国、建立法制国家的大背景下,与移动支付相关的法律制度却

  移动支付工具的外部安全是用户账户财产安全的基础。从移动支付口的发展状况来看,这方面的安全隐患正在一步步加以改善,但仍没有做到绝对安全。因此,用户在使用移动支付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个人手机或者是可携带式移动支付工具的保管,以有效防范这类安全威胁。注意手机环境安全手机病毒、木马、钓鱼网站,是近些年随着移动支付的发展而大肆领起来的,严重成胁到用户移动支付的环境安全,也是当下急需引起用户注意的防范重点。

  实际上,在移动支付领域许多病毒、木马的出现并非是通过常见的形式出现,这些危险因素极有可能在用户毫无知情的情况下侵入到用户的账户,盗取账户里的资金。在微信“扫一扫”刚盛行的时候,没有多少人会意识到二维码里存在着病毒。当人们赶着“扫一扫”的潮流时,殊不知病毒、木马正以一种全新的形式潜藏在二维码里,威胁着用户的移动支付账户安全。随着移动支付的迅速发展,许多移动支付用户都十分愿意选择以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完成支付。

  小编结语:但是在享受这种移动支付方式带来的便捷、高效时用户依然不能忽视其中蕴藏的安全隐患。当用户通过PC端测览商品,打开支{付宝时,用户已经不再需要通过网银或是其他的支付方式完成支付,只需要通过支付宝页面提供的“二维码支付功能,打开支付宝手机端的“扫一扫”就可以完成支付。除了网上购物,一些实体店铺也会推出扫二维码完成支付的交易方式。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love15200922/b-1719.html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