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2 21:29
标签: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love15200922/b-1723.html

 互联网移动理财的四种模式,各有干秋移动理财是移动支付的必然产物。在个人理财领城中,移动理财已经成为一种全新的个人理财趋势。国内股市一直以来都是起伏不定、大起大落的,这种走势让众多投资者感觉到了极大的风险。与此同时,移动支付的迅速发展,给人们的理财方式带来了一个全新的方向。先进的互联网技术、近场支付技术以及电子钱包等移动支付要素的发展,让移动理财迅速风靡个人理财领域。移动理财融合了移动通信以及金融理财双重因素,给传统的个人理财市场带来了颜覆性的改变。一些移动理财产品相继问世,给人们的理财活动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同时,移动理财的移动性,让用户在使用时不受田时间和地域的限制,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理财。随着移动理财产品的不断发展,相应的模式也逐渐产生,主要包括以下四种。

互联网移动理财的四种模式(上)_互联网_移动支付_互联网金融_课课家

  (1)申赎货币型基金在申赎货币型基金模式中,最典典型的代表就是阿里的余额宝和苏宁的零钱宝。这种模式最大的优点,就是将支付、账户收益以及资金周转融合在个统一的流程中,对于用户而言十分便捷。用户不需要到实体场所,通过移动支付平台,就可以申购和赎回相应的货币型基金理财产品,并且在此过程中不收取任何手续费。这一模式的建立,大大降低了基金理财的门槛。同时,其投资收益也相当可观。当然,投资收益并不是固定不变的,它会根据市场的浮动出现一定起伏。

  (2)综合性移动理财模式综合性移动理财模式拥有一个巨大的理财系统,这一系统中包含了众多理财产品。以铜板街为例,在铜板街的客户端上,聚集着债券产品、融资产品、木马都可以利用这一环节上的安全漏洞攻击用户账户,窃取账户信息,进而盗取用户的账户资金。操作和交易环节的风险如今的网络病毒种类多样,其采取的攻击方式也让人难以招架。在理财交易过程中,涉及具体的操作环节,常常会受到一些病毒的攻击。些电子机手、钓鱼网站,往往会误导用户安装一些恶意软件,然后再通过网络诈骗、病毒攻击窃取用户的账户信息,最终造成用户的资金损失。

(3)金融市场波动带来的风险金融市场从来都是不断波动的。整个金融大环境的波动,也会带动股票、基金、债券等产品价格起伏不定。上涨或下跌可能会给一部分投资者带来定的收益,但是也有可能让另一部分投资者产生亏损。在整个移动理财环节中利益的产生和分配也会带来一定的风险,并且风险将会涉及到移动支付产业链中的各个环节。

互联网移动理财的四种模式(下)_互联网_移动支付_互联网金融_课课家

  (4)信用上存在的风险移动理财发展时间相对较短,相应的信用担保制度仍不完善,目前信用担保仍然处在不断的建设之中。这方面的不完善,造成移动理则财过程中存在信用风险,用户的个人隐私信息和账户信息都存在一定的泄露风险。实际上,在移动理财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风险,除了上述几种之外,还包括市场风险、声誉风险、法律风险、应用场景建设上的风险等。不同环节节的众多风险,都影响到投资者的账户安全以及移动理财的正常发展。因此,任何一位移动理财用户,都不能放松风险防范意识。移动理财亟需监管跟进移动理财的出现,给广大投资者带来了一种全新的方便快捷的投资理财体验,同日时收益也十分可观。但是移动理财犹如一把双刃剑,在给用户带来便捷的同时,存在的安全隐患又进一步威胁到用户的账户安全,阻碍着移动

  理财产业业的进一步发展。互联网本身存在的安全问题,以及金融业无法避免的风险,都是移动理财发展过程中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这一过程观巨而漫长,单单依靠移动理财这个小的领域来解决以上间题是远远不够的。在这种情况下,相关机构应加强对移动理财的监管力度,跟进监管移动理财的运营流程。通过专业机构和移动理财运营方的紧密配合,针对用户的个人信息安全和账户安全问题,提出系统化的解决方案。同时,对于金融环境中的多种风险,要进行合理调控最大限度地降低风险及其带来的危害。在移动理财领域,创造“合法、正规、透明”的理财环境,是所有参与方共同努力的方向。

  小编结语:建立健康有序的移动理财环境,离不开整个产业链中各方的共同努力。面对风险的严重性和复杂性,单个环节的力量显得较为薄弱以专业机构为首的监督和管理更是必不可少的。在相关部门的监管之下,统一、规范的安全标准和技术标准都会相继产生这些标准的建立,对于规范和维护整个移动理财领域的市场秩序将产生十分积极的影响。通过技术上的统一,移动理财各个环节的协作将会得到进一步加强,相互之间的合作也会更加紧密安全标准的统一,对于建设整个市场的安全环境十分有利。其实,统一的安全标准将会让移动理财市场中的不规范行为得到约束,行为上的规范将会带动安全指数的上升,移动理财的发展也会更加顺利移动理财是金融市场中的一股新势力,它的发展对于整个移动支付产业乃至整个市场经济,都会产生极为重要的影响。因此,移动理财监管工作不容忽视,相关的金融机构对于移动理财的管理力度更要不断加强。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love15200922/b-1723.html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