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0 14:40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近年来,移动学习是教育培训领域最大的热点之一。在移动学习正成为不可逆转趋势的今天,很多院校正准备进行移动学习的平台搭建,但目前市场上众多移动学习产品和供应商让人不知如何选择,如微信、H5、app等多种形式让人难分优劣。作为业内知名移动学习应用平台——速课网,认为每一种技术和形式都有其优劣势和价值,院校应该根据自身引进移动学习系统的定位及具体使用场景,选择适合自己的系统和形式。

  

  目前移动学习较为热门种形式优劣对比:

  

  1.APP

  

  APP的优势在于易扩展,能满足个性化需求;可离线学习,如一些视频课程可在有WIFI环境下缓存下来,用户在没有网络环境下也可以学习,可更少地耗用户的流量,利于企业、学校进行培训品牌的建设。劣势则是开发成本较高,用户培养成本比微信高。

  

  2.H5

  

  现在很多院校或单位非常关注H5跟原生应用程序的区别。今年以来不少观点认为H5技术是将来的主流,将会取代原生应用程序的APP,很多院校的一线教师会对这个问题特别关心。在进行产品研究时便深入研讨我们的技术定位,结合院校的需求从实际出发分析这两种技术的优劣势。

  

  H5的优势是兼容性好,用H5的技术开发出来的应用在各个平台都适用,且可以在网页上直接进行调试和修改,开发和维护的成本较低,开发周期较短。H5不足的地方表现在软件运行速度容易受网络影响,不便于实现离线学习,由于在没有WIFI的环境下要耗用用户的流量。

  

  3.微信

  

  微信的跨平台特性很好,不用考虑用户使用什么系统的手机,具有零资费,用户使用的培养成本低,时效性高、易传播、开发成本较低,更灵活、智能,而且,微信所提供的免费聊天环境,和实时留言,消息推送等功能,适合学习者随时随地的向教师提问,以及教师对学生反馈的快速响应。教学双方在不断地留言交流中,可以实时的建立1对1沟通环境,而无需专门的预约和安排,其劣势是,无法离线学习,打开任何课程均需要网络在线。

  

  4. 原生应用程序

  

  原生应用程序其优势在于所开发出来的平台性能高、整体用户体验更佳,手机用户无法上网也可访问APP应用中已经下载的数据,这点对移动学习的体验来说非常重要。当然同样有不足的地方,一个是开发成本高,周期较长,另外产品更新不能同步进行,不同版本需单独更新。

  

  就目前而言市场上众多移动学习产品和供应商进行选择时,在不同的需求和场景下,它们各有价值。因此“速课网”给大家的建议是,在规划建设移动学习系统时,应充分考虑自身的教学需求,按实际的需求选择采用何种形式建设移动学习平台,这样才能在移动学习平台的辅助下,做到事半功倍。

  

  ps: 速课网是国内最早融入H5的移动教学应用工具平台,可以轻松帮企业、院校打造移动线上课堂并建设适合移动端学习的创新型资源,满足SPOC教学,并结合AI人工智能大数据,实时记录学生学习行为,为教学教改提供数据分析基础。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