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9 16:02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通过不断地与接近无限容量的原始数据和信息相联系,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彻底的转变了我们获得共享知识的方式。通过在YouTube网上大学课程里正热烈进行的课程,我们享受于前所未有的及时获得专业知识。每天全世界的人都沉浸在激动人心的新形式的学习中,然而传统的学校和大学系统仍在努力利用在这一领域创新的许多机会。

  

  以移动互联网、 云计算、大数据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行业深度融合,不断创造新的发展生态。教育领域中,一场信息化的颠覆性变革也正在悄悄地发生,其主要表现:

  

  1、持续学习

  

  直到现在,许多人把教育归入到他们生活中一个有限的时间内:在五岁左右进入学校并会一直参加学校机构直到大学。当他们的工作生涯开始时,也就是教育的终结日期。这种在工业时代开始生根的模式在如今我们生活的网络时代正在迅速的变得不相适用。

  

  教育是越来越穿插在我们的日常活动中。在我们的手机、平板电脑和个人电脑上,我们下载并消化生活或与工作相关的文章和如何修复我们的电器或如何使用一个新的专业软件程序的说明。许多人穿过在年龄组的界限在他们的业余时间去参加正式在线课程,包括复杂的科目如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博弈论——所有的实际案例的免费课程都由斯坦福大学的提供,并且采取对象包括包括11岁的孩子和退休人员的平凡人。

  

  持续的学习将仅仅是给常常在伸手可及的范围内就有移动设备的年轻一代人的。

  

  2、教育跨越

  

  持续的学习不只是发生在发达国家。在孩子手中只有用低价电脑、平板电脑、手机的资源有限的社区里,很多参加技术跨越的孩子也有跳过过时的正统学校系统的机会。这是特别相符合的,尤其是对于那些不能通过教育来改善生活条件的贫困儿童,因为他们很早就开始工作,帮助维持他们的家庭或没有生活在学校附近。

  

  在日常生活的间隙或是晚上、甚至通过在执行任务时能陪伴着的运行的声音来获取教育内容的能力,这都是一个能随时跟着你的教室提供的新奇的机会。

  

  3、教育内容的丰富性和教育方式的多样性

  

  移动学习解决方案利用可移动渠道来访问的大量现有教育材料。这在把YouTube,Vimeo和其他视频分享服务已经提供的一些关键的技巧、教程和成熟的经验可以通过主题进行聚合分类并被包装成教育材料上显得尤其正确。

  

  麻省理工学院毕业生萨尔曼•汗制造了一个著名模式,在以他名字来命名的学院里,通过让学生在家里吸取知识来“翻转”传统的教育模式,并且替换在学校讨论和练习学到的内容方式。

  

  移动学习材料的范围不需要局限于高等教育,从老奶奶展示如何准备传统的菜谱到公司演示如何在泥巴小屋上安装太阳能电池板在内的有价值的、实用的技术也都是包括在内的。

  

  教育材料的性质和复杂性也可以差别很大,并且不一定都需要智能手机,像MAMA那样的人道主义组织就充分利用简单的文本消息,帮助发展中国家的母亲了解妊娠、分娩和照顾他们的婴儿的相关知识。

  

  这些例子说明了移动学习能为众多的“小众受众”提供给解决方案的力量如何。

  

  4、教师和学生互换角色

  

  同样的手持连接工具在使儿童和成人获取了现有教育解决方案的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了作为回报来分享知识的机会。换句话说,从小就有有设计和录像产品知识伴随着长大的孩子从很小的年纪开始就为他们的同伴创建教育材料,甚至去教成年人,这显示着他们非常年轻的一代对于世界的观点。想象一下一个12岁的男孩向护士、医生以及父母解释着如何像教程那样有效地跟他交流健康信息的场景吧。

  

  5、传统教育机构的新机会

  

  移动学习现象不会同拥有完善的学校产生必然竞争,反而会在实际上会补充和扩展他们的现有产品。当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宣布他们已经通过一个联合非营利组织edX来联手提供免费的在线课程时也就提供一个有趣的新模式。这两所大学将观察学生应对这些课程的反应以便能更好地理解远程学习。

  

  在2000年代早期错失机会后,已建立的大学正在寻找着的似乎超越了对利润的寻求并转向了把移动学习当做一种手段来寻找有前途的新学生或研究人们如何学习。传统的机构也可以通过其已建立的庞大学生、教师、校友网络来帮助移动学习解决方案扩大规模。

  

  移动学习革命成功的关键不仅仅是数字化当前的教育系统。移动学习真正能吸引人的地方在于它将允许人们选择自己的学习方式,充分利用自己的才能,追随自己的喜好和需求。

  

  91速课平台是一个基于移动教学的工具平台,旨在帮助学校、单位、企业、个体教师提升移动学习效率,创建移动教学体系与课件实现教学效率提升及知识兑现。

  

  91速课移动学习平台深谙当下用户习惯,界面清新时尚,操作简单,功能完善,可以满当代学生随时、随地、随需的碎片化学习,并通过资料查阅、模拟自测、错题重做等功能提升学习效果,通过微社区、互动答疑等功能实现社交化学习,通过知识点推送、题库管理、学习统计等功能优化教学管理,是企业培训、学府教育、政府培训的好平台,是学员、培训者的好助手。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