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2 16:44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课件是在一定的学习理论指导下,根据教学目标设计的,反映某种教学策略和教学内容的教学软件。

  

  自从多媒体教学发展以来,多媒体课件在实际课堂教学中的应用越来越普遍,许多教师经过计算机知识的培训,能够利用课件制作工具等软件制作教学课件。

  1526978641825738.jpg

  制作一个优秀的多媒体课件,除了需要丰富的教学经验外,还需要熟练掌握相关的计算机软件,具备一定的美术功底。教师普遍认为课件制作很麻烦,制作课件不仅要进行模板的设计、颜色的搭配和细节的考虑,还要设计学科内容的呈现顺序和呈现方式,制作课件实在是耗时耗力,因此,许多学校和教师希望使用现成的课件直接用于课堂教学,这样可以将更多的时间倾注于教学方法研究与教学质量改进。

  

  优质的课件要花费教师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课件的类型很多,课件网站上也有大量的课件,但大多是演示型课件。而学生学习需要更多类型课件,这就需要专业的人员来开发制作课件了。

  

  “速课网”一个多媒体课件制作平台,它具有多样化的创意动画与教学组件,为课件快速集成各类教学交互设计。采用一线学科教师和专业的多媒体课件制作人员相结合的方式开发,应根据现行的学校教学大纲要求,根据知识点确定内容,贯穿重点、难点,以优化教师授课、学生自主学习为目的。从教育思想、操作界面、程序灵活性等各方面,为学校提供具有价值的、全新概念的精品课件。

  

  为保障课件质量,所有课件均由名校一线教师撰写脚本,专业软件工程师、美工等通力合作,争取每一个课件都经过精雕细琢、科学性强、制作精良、画面精美。 为满足教师应用需求,根据教学实际情况,课件可分步演示,再配合大量的交互程序,模拟真实环境,实验中的数值和现象都严格遵循现实生活,精品教学课件库还附带了大量相关的素材资源,方便教师进行课堂教学。

  

  为满足各类学科学习需要,课件的形式多样化,包括操练与练习、个别指导、辅助测验、模拟、问题解决、教学游戏等类型。

  

  此外,教师还可以通过速课网平台对不同区域、不同学校、不同教师的课件进行观摩、记录、反思和研讨,开展网上教研,分享教学经验,进行自我知识的建构。并把隐性知识转化为显性知识,进一步运用到自己的教学实践中去,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促进自己的成长发展。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