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0 16:59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微课是在较短的时间内对某一个知识点进行充分的、有趣的讲解,符合当今紧张的学习生活节律,受到广泛的复制和传播,微课将在未来教学改革中充当重要角色。

  

  微课程的设计关键要从教学目标制定、学习者分析、内容需求分析、教学媒体选择等方面考虑,这样才能制作出“让教师在较短的时间内运用最恰当教学方法和策略讲清讲透一个知识点,让学生在最短的时间内按自己的学习完全掌握和理解一个有价值的知识点”的目的。微课要有启发性,PPT制作要简洁美观,教师语言要言简意赅、深入浅出等要点,并就PPT的制作与调整细致地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微课制作技术门槛低,可选的设备十分丰富,摄像机、数码相机、摄像头、手机甚至平板电脑都可以用来进行拍摄录制。电脑屏幕上的操作可以使用录屏软件录制。

  

  摄像机拍摄

  

  讲授类、演示类的课程可以用摄像机拍摄。教师可以自己使用家用摄像机单机拍摄,将摄像机固定在三脚架上,确定好取景范围后就可以拍摄。为了追求更优良的视听效果,提高录制效率,也可请其他教师或摄制人员使用专业摄像机协助拍摄。

  

  手机、平板电脑拍摄

  

  采用手机、平板电脑拍摄这种方式技术难度低,操作简单,易于分享。像素最好在500万像素以上,把手机支架固定在桌子边缘,将手机固定到手机支架上,调整手机拍摄的取景范围,教师准备好白纸上的书写、绘图、演示等操作后开始录制。

  

  电脑屏幕截屏录制

  

  对电脑屏幕截屏录制适合于制作软件操作类微课以及将PowerPoint演示文稿制作成微课。教师可以使用Camtasia Studio软件进行电脑截屏操作的录制。

  

  对教师而言,微课无疑都是一次教学形式的改革和教学手段的改革和思想观念的转变。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想翻转课堂,教育者们需要掌握一款制作微课的利器。专业的微课制作软件是课堂教学的重要辅助工具,制作出来的微课动画视频能生动地传达教学内容,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是专门为教育行业开发打造的一款H5页面设计软件,它能够帮助老师更好的完善各种微课件制作。速课网功能非常强大,界面简洁明晰,操作方便快捷。适用于制作企业宣传动画,动画广告,营销动画,多媒体课件,微课等,使用过的用户都反馈了很不错的使用感受。

1508489875738903.png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