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8 16:47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现代教学过程中,很多老师会用到信息化教学工具来开展课堂教学,我们都知道,在学习过程中,不免需要大量的沟通交流、课堂互动、课后作业等任务。此时,一款好用的信息化教学工具就必不可少了。那么,什么样的教学工具才是对你有用的呢?

  

  “微课堂”是91速课网推出的新型智能教学平台。结合课前、课中、课后等教学场景应用,将教学与微信融合为一体,轻松实现信息化互动课堂。

  

  该平台简单到只要会玩微信就能搞定,关注公众号“91速课”后就能给教师和学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互动教学及课程体验。

  

  1.上课签到点名

  

  上课点名签到是一个很耗时的工作,特别是在班上人数多或多个班级同时上课的情况下,这是一个很耗费精力的事情。

  

  针对这一问题,通过微课堂的签到功能,老师可以创建生成一个4位数的签到密码或手势图案,通过通知学生使用签到密码或者学生在手机上输入正确的手势完成签到即可。

  

  2.ppt一键生成手机课件

  

  对于老师来说,h5多数在手机上学习,PPT基本只能在电脑、电子白板等上面观看,但是对学生来说,用的比较普遍的是手机。

  

  现在通过91速课只需一分钟即可让ppt变成易传播、易分享、不再仅仅局限于传统课堂上的手机h5课件。可以将PPT转换成移动微课件,加入语音讲解录制,第一时间推送给学生学习,教师也可以从后台看到学生的学习跟踪记录。

1513586715775706.png

  

  3.随堂测试

  

  一般检验学生学习效果通用且可行的办法就是通过“测验”,但目前微课学习中的测验基本上是通过上传附件资料的形式,学生到底有没有做?做的怎么样?疑难点在哪?这些问题老师从何而知呢?

  

  使用微课堂的“测试试卷”功能就能搞定,老师可在班级群发布测试试题,并可细粒度的统计到学生的答题情况,如答题次数、正确率、分布情况等,让个性化教学有据可询!

  

  将复杂的信息技术手段融入到微信当中,在课外预习与课堂教学见建立沟通桥梁,让课堂互动永不下线。使用微课堂教师可以将带有视频、习题、语音的课前预习课件推送到学生手机上,师生沟通及时反馈;课堂上实时答题为传统课堂教学师生互动提供了完美解决方案。



速课网——快速高效的移动微课件制作服务平台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