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7 16:26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2018年4月28日,教育部高教司发布了《关于公布有关企业支持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指南(2018年第一批)的函》,力拓科技作为教育部遴选的支持单位参与该项目,速课网也为项目申报的支撑起到关键作用。

广东力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力拓科技”)是一家专注于教育信息化研究、教学资源建设、移动教学云服务为主营业务的高科技公司,目前是国内专业教育资源开发商之一。

2016年推出的速课网是国内最早将H5技术引入移动教学领域的移动教学应用工具平台,致力帮助每一位教育工作者打造移动线上课堂并建设适合移动端学习的创新型资源,满足SPOC教学,强化翻转课堂与混合式教学,轻松实现资源建设、课前预习、课堂测试、课后复习、点名签到等教学任务,并结合AI人工智能大数据,实时记录学生学习行为,为教学教改提供数据分析基础,不断的积极实践并推动我国高(职)校的一线教育教学改革。

力拓科技-教育部携手的“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力拓科技在教育部携手的“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中响应了各项教育信息化政策的要求点,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进一步深入,推进“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信息化教学体系。

此次参与合作的项目共包含两个方向:

序号

项目类型

项目简介

1

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

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需求,以移动互联网时代为背景,以移动云教学平台(速课网)和教学资源(移动微课件)作为教学改革的有效途径,着力打造一批高水平、创新型的移动云教学新型课程和课程资源,推动教学模式改革,加大面向未来的移动云教学新型课程的应用推广力度。

充分结合专业课程教学一线实践和先进理念,以移动教学为基本课程教学模式,推动高校专业课程、教材的改革,最终项目成果形式为一套专业课程移动信息化课程教学体系,包括整门课程的移动微课件、课程方案以及移动教学应用平台。

2

师资培训项目

切实以教育信息化为契机推动教学改革和课程改革,促进广大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提升教育信息化综合能力,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以满足各地学校可持续发展,因此有必要开展“青年教师新型教学法综合培养项目”,培训和推动在一线教学中实践移动信息化教学、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等多种新型教学法。

如何申报力拓“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l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

本项目按专业课程群或单个课程进行申报和建设,根据项目合作对象的级别(院级、课程团队)将资助的项目分为两类:

类别

课程性质

数量

合作

级别

资金

额度

项目描述

A类

院级移动教学课程体系改革项目

4项

院校

4万/项

此类项目由二级学院负责申报,限定财经管理、人文卫生类专业方向,每个学校限申报一项,包含1门专业核心课程建设内容,充分结合专业课程教学一线实践和先进理念,以移动教学为基本课程教学模式,推动高校专业课程、教材的改革,最终项目成果形式为一套专业课程移动信息化课程教学体系,包括整门课程的移动微课件、课程方案以及移动教学应用平台。

B类

专业核心移动教学课程体系改革项目

6项

二级学院

3万/项

此类项目由课程团队负责人申报,限定财经管理、人文卫生类课程方向,每个课程团队可以申报一项,每个学校可以申报多项。充分结合专业课程教学一线实践和先进理念,以移动云教学为基本课程教学模式,推动高校专业课程、教材的改革,最终项目成果形式为可在各高校通用的移动微课件和配套使用速课堂进行专业课程移动教学的课程方案。

师资培训项目

本次师资培训项目计划支持10项,具体见下表:

项目名称

数量

合作级别

资金额度

项目描述

青年教师新型教学法培养项目

10项

院校、专业、课程教学团队均可

1万元/项

根据不同院校的需求,派遣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级讲师,契合当前高校一线教育教学改革需求,结合当下最流行的新型教学技术开展培训,推进教学改革与创新工作,帮助合作院校完善专业课程教学建设,带动参训教师积极参与教学培训、课题研究、技术研讨、学习和交流活动。

力拓科技项目具体介绍及申报表下载,请到速课网官网咨询客服了解

温馨提示:

力拓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方向只有10个名额,

力拓师资培训项目方向只有10个名额,

申报时间截止到6月30日!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