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5 17:12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正式发布《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有关企业支持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指南(2018年第一批)的函教高司函〔2018〕18号》,广东力拓教技有限公司作为教育部遴选的支持单位参与该项目,旗下速课网也为项目申报的支撑起到关键作用。

  

  目前,力拓科技已正式启动2018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面向全国高等院校,结合“互联网+”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应用速课网实践案例资源,打造产学合作的新模式,协同育人,助力高校人才培养改革与创新。

  

  力拓科技此次参与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包含两大类:

  

  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

  

  面向高(职)院校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需求,以移动云教学平台和教学资源作为教学改革的有效途径,着力打造一批高水平、创新型的移动云教学新型课程和课程资源,推动教学模式改革,加大面向未来的移动云教学新型课程的应用推广力度。充分结合专业课程教学一线实践和先进理念,以移动教学为基本课程教学模式,推动高校专业课程、教材的改革,最终项目成果形式为一套专业课程移动信息化课程教学体系,包括整门课程的移动微课件、课程方案以及移动教学应用平台。

  

  师资培训项目

  

  切实以教育信息化为契机推动教学改革和课程改革,促进广大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提升教育信息化综合能力,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以满足各地学校可持续发展,因此有必要开展“青年教师新型教学法综合培养项目”,培训和推动在一线教学中实践移动信息化教学、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等多种新型教学法。

  

  申报条件

  

  1.项目申报人为院校,由院校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人事处等一线教师培训管理部门递交申请书;

  

  2.学校领导应积极支持教学创新和人才培养,推进高校专业综合改革,优先考虑具有创新发展思路的试点合作院校;

  

  3.学校一次申报本校参训总人数不得小于 100 人,除本校教师外,允许周边院校教师参加培训(需由承办学校向周边学校发培训通知)。

  

  4.由力拓科技公司提供师资力量及课程资源,学校负责组织培训人员、提供场地和设施;

  

  5.校企双方协商解决师资培养费用,原则上力拓科技公司负责师资培训的组织及教学费用,学校负责师资差旅费用。

  

  6.对于师资培训条件较好的合作院校,力拓科技公司愿意和其合作建立长期师资培训基地,开展深度的校企合作。

  

  申请方法

  

  项目申报院校应填写《力拓科技公司产学合作青年教师新型教学法培养项目申报表》。项目申报人须在2018年6月底前将加盖学校公章的申请书形成PDF格式电子文档(无需提供纸质文档),并发送至:2355777973@qq.com,020-37889481

  

  力拓科技公司将于2018年7月20日组织专家进行申报项目遴选,预计在7月底公布立项名单并向教育部报备。

  

  力拓科技公司将与项目负责人所在学校签署立项项目协议书。立项项目周期为一年,所有培训工作在立项项目协议书签署后一年内与合作院校共同完成。

  

  力拓科技及速课网将与立项院校合作推进项目建设,并为立项团队提供以下支持:

  

  一、专人对接负责,随时保持双向沟通和交流,做到交流反馈零延迟。

  

  二、经费支持,根据申报类别和课程方向进行经费支持。

  

  三、软硬件平台支持,提供相应的软硬件平台,有利于相关项目的进行,同时提供相应软硬件平台的培训支持。

  

  四、技术支持,及时提供相应专业的技术支持,同时开通技术交流平台,实现老师与技术人员的领距离沟通,促进项目的顺利进行。

  

  通过参与这次项目,将与立项院校一起,结合各院校学科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需求,为创新教学改革,着力打造一批高水平、创新型的资源,推动学生培养改革,促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着力培养适应产业发展需求的高质量人才,积极实践并推动我国高等院校一线教育的教学改革。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