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6 15:21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当下,“互联网+教育”是一个热门话题。互联网拥有巨大的资源、方便快捷的使用方式和良好的交互性能,广泛应用于教育领域,为教育创建新的设计、开发、利用、管理和评价的形态。随着新技术、新设备的不断推陈出新,学习的方式方法、教育的内涵外延都发生了很大变化。

  

  一、实现教育的“五个任何”

  

  互联网时代的网络应用于远程教育,任何人都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从任何书本开始、学习任何课程。除此之外,学习者还可以自己掌握学习进度。互联网推动教育的发展,教师可结合线上移动教学平台,利用网络技术远程掌握和管理学生的学习情况及学习能力,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教学时间限制的问题。网络教育灵活方便、多样性的“五个任何”,在教学模式上最直接体现了学习和主动学习的特点,充分体现了成长中的现代网络教育的基本规定。

  

  二、实现教育双向互动、实时交互模式

  

  网络教育最重要的一个特性是具有良好的交互性能。在网上利用BBS、E-mail等网络工具或“速课网”移动教学平台,教师和学生可以随时开展全面的、能动式的实时互动,形成交互式学习。通过学生与老师在线授课与学习,同时可以通过平台进行交流、解答疑问、完成作业、考试等,同传统的教学模式相比,更注重了学生的主动性以及教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之间的互动性,拉紧了教师与学生的心理距离,增加了师生的交流机会和范围。网络教学不再是传统教育中的以教师为中心、以课堂为中心,而是以学生为中心。

  

  三、提供个性化教学和服务

  

  在网络教育中,教师运用网络技术开展教学,一方面,可以对每个学生的学习过程和阶段情况、测评结果来实现完整的系统跟踪记录、贮存;另一方面,教学和学习服务系统可根据学生个人学习情况、学习能力,开展针对不一样学员的个性化学习建议、指导教学和指导方案等。网络教育为个性化教学提供了现实有效的实现方法和条件。

  

  此外,现代人越来越注重个性化发展。学校培养人才也不能都按照以往单个标准。科学研究表明,一个人能否成才或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是个人的兴趣。因此,注重在学生阶段培养学生的个人兴趣也是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网络教育学习方式灵活多变,可选资源充分丰富,为个人兴趣的发展提供了充足的发展空间。

  

  四、教学内容丰富、教学课件生动多样

  

  在互联网时代,教师能够将文字、声音、图表、视频、动画等通过网络多媒体形式来展示给学生观看和学习,给学生更加形象直观的展示出一些数据或者各种各样现实生活中无法看到的场景。利用互联网技术,一方面,教师可制作生动多样的教学课件来展开教学,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解除传统教学方法给学生带来的疲倦感和枯燥感。另一方面,学生能够接收更多丰富多样的教学内容,更好的吸收知识和成长。

  

  五、优化教学资源,实现资源共享。

  

  网络教育结合了院校优秀教育资源,随着科学技术的迅速发展,这些教育资源可以随时更新和补充,及时反映出最新的科研成果,把这些成果编入教学内容中来,学生即可学习知识。在网络上进行资源共享分为三个方面:一是课程资源共享,通过链接或二维码分享出去,学生直接点击链接或者扫二维码即可收获大量的课程内容;二是网络资源共享,互联网本身是一个巨大的资源库和知识宝库。这个资源库可为学生提供多种学习的便利,扩大学生的知识面;三是对教学中难点问题解答的共享,学生所遇到的难点问题,教师解答了,其他有相同问题的学生也可以参考。

  

  “互联网+”打破了权威对知识的垄断,让教育从封闭走向开放,人人能够创造知识,人人能够共享知识,人人也都能够获取和使用知识。但网络教育背景下,教师急需一个移动平台来开展移动教学,速课网便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为广大教师提供移动教学资源建设:移动课件制作和PPT一键转化H5,帮助教师打造移动线上课堂,轻松实现资源建设、课前预习、课堂测试、课后复习、点名签到等教学任务,随时随地掌控学生学习进度和学习情况,让教学实时多方互动反馈成为现实。


速课网——快速高效的移动微课件制作工具平台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