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3 10:19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91suke/b-515.html

虽然同在高校里做着教书育人的工作,但不同的大学老师却有着不同的style,我们总结了9种类型的大学老师,看看你是哪种类型的呢?

规则至上型

此种类型老师最大的特点就是制度严明,学校要求点名,那就必须按照学校的规定程序走,不许迟到,不许早退,不许旷课,点名那是每一节课例行公事,对于无故旷课者,一定会上报给辅导员或者学校,在他们眼中从来不揉沙子……但此类型老师的考试通过率往往比较高!此种类型老师的原则就是:即使留不住你的心,也要留住你的人,在他们面前,规矩大于天!

善解人意型

这种类型的老师一般在课上传道受业,在课下关心学生,在学生眼中,他们是老师,也是好朋友。在上课时要求不严格,但是依然会例行公事进行点名,不过只是扫一眼,就知道哪一个学生没有来上课,事后再询问。课堂上也会与学生分享一些经历,缓解课本知识的枯燥。他们的原则是:老师与学生只不过是不同的身份,都是从大学走过来的,其实我们并没有什么不同,学生的一些行为可以理解。

老派学者型

此类型的大学老师不一定都是头发花白、步履蹒跚的老者,但是一定是有老派大师的风范。他们生活朴素,作息规律,一年到头也请不了几次假。上课总会提前到,并且会认认真真点名记录。也许他们没有网红型教师那么时髦,对于诸如MOOC这种新潮的教学方式也没有太高的接受度,但是他们总能写出严谨细致的讲义和一手漂亮的板书。眩目万能的多媒体助翼之下,他们仍然会下苦功去经营教师这份职业。别人笑他太刻板,他笑别人太散漫。他们的原则是:上课的每一天都是人生中的节日。

灵活变通型

灵活变通型老师最大的特点是自由,学生是自由的,老师也是自由的,点名的时间会提前告诉学生,平时不要求学生全员出席,只要不是太过分,学生完全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但是考试之前他们是从不会去纵容学生,不会划重点,也不会有任何题型透漏,他们的原则就是:我可以不管你,但是你不可以不对自己负责,脚下的路是自己走的,都是成年人,谁也无法左右别人生活轨迹。

日夜操劳型

这种类型的老师一般都有一个共同的称号叫做辅导员,他们的一大特色是保持24小时开机,以便遇到突发问题能够及时处理。学生校园贷被骗,半夜生病了,寝室闹矛盾了,他们都要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琐碎繁杂的学生工作要求他们必须兼具爱心和责任心,班团建设、奖优助贷、干部培养……每项工作都不能落下。他们的原则是:只要学生工作需要,他们都会毫不犹豫的冲向前线。

幽默段子手型

在他们的课堂上,总是脑洞和段子齐飞,笑声和掌声兼备。每一节课,他们总会说出几个幽默的原创段子或者经典犀利的句子,有的学生还会为他们总结出经典语录在朋友圈,稍稍不注意就能上微博热搜。他们的点名从不按套路出牌,有时人气爆棚,点个名,有时心情不好,点个名,有时学生起哄,点个名……在他们的原则是:学术本来是枯燥的,如果课堂再没有一点生气,那基本沦为睡觉课了……

颜值爆表型

在学生心中,总会在课下议论老师的颜值,如果有一个颜值爆表的老师,就是不讲课,去看看也好……此种类型的老师大多数是刚毕业几年,有发展成为网红的潜质,但是明明可以靠脸吃饭,他们偏偏要靠才华,讲课模式追求新颖独特,课堂相对自由,虽然肚子里的墨水没有老教授多,但是却有一颗上进的心。他们的原则:脸是爹妈给的,是优势,学术是自己学的,是本事,在教书育人的旅途中,永远在路上!

干货大全型

俗话说,腹有诗书气自华,说得就是此种类型的老师,他们可能年纪不大,但已钻研学术多年,整个人就像一本行走的百科全书,即使教授的是理工科,诗词歌赋、历史哲学也能信手拈来。每一堂课,都有丰富的知识和学术理念,从来不照念PPT,学生的所有问题总是有N多种方法解决。他们的原则就是:靠点名留住学生的老师,就像靠怀孕留住男人的小三,他们的目标不是不挂科,而是全部优秀!

9

海归新锐型

此种类型的老师基本是海外留学归来的高材生或者名校毕业的博士,他们的课堂时常灌输海外或名校理念,对于课堂只是他们的第二工作,大多数精力都放在科研上,但是对于学生,依然一丝不苟,该点名时点名,该指导时指导,传递先进的思想,教授深入的知识。他们的原则:课堂按部就班,科研精益求精。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91suke/b-515.html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