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7 16:31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在现代科技不断进步的背景下,学习方式也在不断更新,而移动课件就是在新时代产生的新的教育模式,也是在网络技术进一步推广中诞生的新时代产物,在网络教育蓬勃发展过程中,移动课件逐渐走进了人们的视野。将移动课件运用到网络教育中,改善了教育方式、教学方式以及教育思想,同时也对网络教育资源的优化整合起到了决定性作用,移动课件在网络教育中具有长远广阔的应用前景。

  1510042959272278.jpg

  对移动课件的应用,主要在三个方面。(1)教学资源和信息的实时共享,(2)更为便捷的教学管理,(3)对课堂教学互动性的增强。

  

  目前,学生将移动设备带入课堂已是一件寻常小事,课堂上普遍存在学生由于沉迷于玩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智能设备,然而,也正是这一现象对传统教学、课堂学生行为规范及教学秩序的影响和冲击,针对该现象,一个行之有效的方法就是通过增加移动智能终端在课堂上的应用,增加学生的兴趣,同时提高课堂上与学生的互动性,将学生的注意力从他们开小差的内容转移到课堂上。

  

  很多人都听说过,也接触过移动学习,甚至有些人正在做移动课件,那么移动课件在教学应用中具有哪些优势呢:

  

  第一、可以随时随地的学习。学习者能在任何地点、任何时间、以任何方式学习任何内容,这种独特优势是其他学习方式所望尘莫及的,极大地满足了“总在线 ”的学习需求,这也奠定了移动学习在未来学习中的重要地位。

  

  第二、可以充分利用琐碎的时间学习。移动学习以其独有学习的碎片性的特点,为学习者提供了学习知识的便利,使学习者可以充分利用琐碎的时间,掌握一个相对完整的知识组块,正如面对一堆看似杂乱无章知识碎片,经过每天一片、一点的摄入和积累,最终会形成一个完成的知识拼图一样。

  

  第三、满足了个性化的学习需求。移动学习的交互性可以实现信息及时的双向流通,有利于培养学习者的交流沟通能力,激发学习者的学习热情,发展学习者的个性,有利于提高学习者的学习成绩和信心。

  

  当然,移动教学应用过程中也存在着一定的缺点,比如说,可控性差,学生在课堂上操纵自己的手机,教师无法整体操控,容易造成课堂秩序混乱。因此,该种教学方式对教师队伍也有极大的要求:(1)对移动教学设备的运用要熟悉,能做到灵活运用;(2)多加运用,不要徒有形式,必须能站在新的高度看待注重交互性的课堂教学,能设计出更具互动性的全新的课堂组织形式,将各个移动课件的功能发挥出来;(3)能掌控课堂氛围,防止课堂组织混乱以及学生注意力不集中;(4)对教师的讲解水平提出了新的要求,能够更为自如地针对多媒体的演示方式进行讲解。

  

  无线互联网时代的发展给移动学习的应用带来了新的契机,移动学习方式使个性化学习、对话性学习和协作式学习成为可能,并使学习者随时随地随心地进行学习活动,提升和丰富了教学资源和教学机会,对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和可持续学习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随着新技术的不断发展,移动学习必将在教育信息化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