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9 15:54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所谓翻转课堂,就是教师创建教学视频,学生在家中或课外观看教学视频中的讲解,回到课堂上师生面对面交流和完成作业的这样一种教学形态。


  互联网的普及和计算机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使“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变得可行和现实。学生可以通过互联网去使用优质的教育资源,不再单纯地依赖授课老师去教授知识。而课堂和老师的角色则发生了变化。老师更多的责任是去理解学生的问题和引导学生去运用知识。


  翻转课堂后,利用教学视频,学生能根据自身情况来安排和控制自己的学习。学生在课外或回家看教师的视频讲解,完全可以在轻松的氛围中进行;而不必像在课堂上教师集体教学那样紧绷神经,担心遗漏什么,或因为分心而跟不上教学节奏。学生观看视频的节奏快慢全在自己掌握,懂了的快进跳过,没动的倒退反复观看,也可停下来仔细思考或笔记,甚至还可以通过聊天软件向老师和同伴寻求帮助。


  翻转课堂给教学带来的改变不仅是技术上的革新,更重要的是让教育有了人的维度,真正以学习者为中心,真正尊重学生的个体差异和个性化需求,真正将学生作为教学过程的主体。而这些,恰恰是在传统的教育模式中相对不足的。


  实际上,一些成熟的移动教学平台已经为手机课堂提供了技术上的可行性。如速课网,通过速课网制作教学课件可直接将课件发送至手机或分享给他人,老师可以在上课时将做好的教学资料发给学生自学;或者使用手机拍照或将手机相册里的相关图片发到微课堂里,也可将网络上的学习资源引入微课堂,同时通过手机平台发起各种课堂教学活动等。


  是一种集课前预习+实时课堂+课后考卷全程教学活动的新型课件制作平台,旨在连接师生的智能终端,实现翻转课堂,帮助师生完成多元实时互动,对整个教学过程进行数据化分析,将课前-课上-课后的每一个环节都赋予全新的体验。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