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0 09:42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为全面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促进教师转变教育教学方式,推动广大教师在课堂教学和日常工作中有效应用信息技术,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11月17日,速课网联合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举办了《息技术教学应用能力提升培训会》,参加本次培训的有岭职各个学院的一线教师。

  

  速课网联合创始人侯东照老师首先介绍了国家宏观政策与教育未来发展趋势以及信息化教学面临的现状,并结合教育政策提出要使信息化教学真正成为教师教学活动的常态。其次,对于移动教学创新应用提出明确的解决思路:一是强化资源建设,平台选择性建设,二是要探索信息化教学的落地应用并追踪学习过程。对于教学数据能够通过信息化技术自动收集学习数据并提供学习学习数据分析报告。

  

  如何让移动信息化教学真正落地?侯老师指出,要使用最轻便的信息化教学,实现课前、课中、课后全覆盖。针对一线教师最为关注的教学痛点,利用速课网给予针对性的解决。

  

  对教学互动模块,速课网提供给老师很多教学组件,包括“评论”“学习反馈”“测试”“签到”等等,老师们可以利用这些组件增加教学互动,提升学生的互动参与度;针对课前预习问题,速课网可以帮助老师通过手机向学生一对一推送知识点课件进行碎片化学习外,还能通过后台数据分析,了解掌握到学生的学习进度,有利于开展“翻转课堂”的教学模式。

  

  最后,由龚老师讲解、现场老师同步使用速课网进行了移动微课件制作,让每位老师能够快速掌握移动教学资源在教学各个环节中的创新应用。培训会结束后,老师们表示收获良多,深刻感受和体验到移动微课件在教学中的实用性、易用性,速课网也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认可和肯定。

  

  也将持续开展“移动信息化教学培训”,全面提高教师的信息化技能应用水平,增强教师将信息技术和教学资源整合于教学,提高教学质量和课程改革。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