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5 12:03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教育,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从古至今每个国家每个年代都在不停总结着上一代,教育着下一代,自1989年,中国开始建设互联网小众人群开始在互联网里相互分享,之后的20年多年内出现了各种各样的教育网站。2015年李克强总理推出“互联网+”概念,互联网+教育也被推向了风口浪尖。

  

  截止2016年底,我国移动互联网用户达到7.10亿,互联网用户从PC端向移动端迁徙已成定局。现阶段高职院校学生从小生活在互联网的时代,以手机为代表的移动智能终端正以势不可挡的势头吸引着学生有限的注意力和精力,在线教育从PC到移动再到智慧互联也已是可预见的未来。为此,通过在线教育,不仅能提高教育效能,而且还很可能使教育发生革命性改变。

  

  移动智能终端不仅可以将学生的书包减轻,而且在网络的支持下可以让其获得更为丰富的学习资源,模式也将更加生动,从而有效提升学习效率。对于教师而言,移动智能终端可以减轻备课和批改作业的时间,除了对学生的因材施教之外,还有助于和家长之间建立更加密切的联系和沟通,以便对学生的学习进度和能力有一个全面的评估。移动智能终端的应用将有效的消除传统教育当中形成的教学壁垒从长远来看,借助移动智能终端进行教学是大势所趋。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崛起,在线教育也逐渐平移到手机移动端,很多手机用户都下载了大量的教育类APP,他们看中的是教育APP灵活、操作性强、随时随地、互动性强等优势。根据APPSTORE数据统计,教育类APP在2014年底已超过7万个,占据应用商店中应用类型第二位,占比超过10%,仅次于游戏类应用。

  

  从移动学习诞生至今,对移动学习的研究都只局限于理论研究,在实践方面的研究应用和开发却很少,这在很大程度上阻碍了移动学习的发展。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可用于学习的移动电子产品将越来越多,移动学习必将成为学习型社会的一种重要方式。

  

  提倡“以用为本、学以致用”的教学方法,以实战经验为指导,辅以核心评测系统,强化学生实战技能的教学新理念。以教师的角度潜心研究学生的在线学习场景,希望通过多媒体课件工具为老师和学生提供更高效更有效的辅助与学习。教师提取教学中的重点,难点,通过速课网制作成微课件,发送到各种社交网站,论坛,学生随时随地能点击阅读,答题。老师可以在后台中查看到每个课件的浏览人数,学习情况等。


 关注:91速课——三分钟即刻拥有专属移动微课件 1511582542528772.jpg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