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8 10:58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翻转课堂是指重新调整课堂内外的时间,将学习的决定权从教师转移给学生。学生在家完成知识的学习,而课堂变成了老师学生之间和学生与学生之间互动的场所,包括答疑解惑、知识的运用等,从而达到更好的教育效果。

  

  翻转课堂如何进行翻转?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如何开展?

  

  1、教师课前制作微课、习题并发布

  

  翻转课堂教师在课前根据教学任务及安排设计教学内容及微课录制脚本,通过速课网完成微课的制作和针对微课布置相关习题,将相关微课视频上传至app系统及网站,以检测学生对微课内容的学习掌握情况。

  

  2、学生课前学习微课

  

  学生利用课后作业时间完成微课的学习并答题,不懂的地方可重复学习,做错的题目系统将自动归集到错题集中,方便学生回顾复习。

  

  3、教师课前收集学情,针对性设计课堂活动

  

  学生是否收看?是否完成答题?答题是否正确?正确率是多少?哪个学生错了?每个学生的答案是什么?学习时间?学习时长?答题时间?答题时长?都能自动进行统计和分析。教师及时、准确、轻松掌握学生学情,真正实现依学论教,精准教学。

  

  4、课中教学

  

  学生在课前已完成了知识点的学习,教师在课前已掌握了学生的学习情况,教师不再讲授知识点,而是根据学生共性和个性的学习需求,组织课堂开展形式。在课堂通过针对性讲解、发起讨论和训练等方式完成解惑、深化、巩固和提高。

  

  翻转课堂是一种新的教与学的模式,它是一种非常有活力的教学模式,有利于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关注:91速课——三分钟即刻拥有专属移动微课件

1511837822408430.jpg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