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9 14:05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91suke/b-720.html

  现如今教师们越来越多的使用PPT作为辅助工具进行教学了,一节好的课,除了教师要有丰富的经验和良好的教学设计外,还要有一个好的PPT课件。小编通过多年制作课件的感受给大家分享几点虽然知道但是又很容易被忽视的PPT制作技巧。

  

  1.格式复制

  

  任何的PPT版本里都有个“格式刷”的功能,大多数时候我们只用它来刷文字格式,其实它还有很多其他的用处。

  

  在设置图片效果时,office虽然提供了很多现成的图像效果和形状,只要你轻轻点击效果即现,但是有时候想自定义一下特殊的效果,这时只需要在一张图片上设置好效果,然后使用格式刷快速应用带其他的图片上,而不必经过繁琐的重新设置。另外在最的office2013版本中,“格式刷”甚至能够刷动画效果,我觉得这个功能超级实用。

  

  提示:格式刷点一下只能刷一次,但你若双击格式刷,之后就可以连续刷了。

  

  2. 图层管理

  

  最近在做一些动画效果时,老是遇到图片叠放次序很难调整的问题。每次要调换次序都要打乱图片文字的布局。在网上查询过相关的问题解答,就是使用“图层管理”功能。PPT2003里对动画和图层的管理是件烦琐的事情,有些浪费时间。不过PPT2007和ppt2010就不一样了,能够更有效方便的进行管理,比如将图层打开或者关闭,改变排序等。你还可以将它们重命名,以便区分不同的操作对象

  

  3. 不规则裁剪

  

  在使用一些有复杂背景图片的时候,我们可以使用“异形剪纸”效果去除复杂背景。但是“异形剪纸”效果,对于会使用ps的人来说很容易,而对于很多不用ps的朋友来说还是偏难。其实不借助ps单纯在PPT也可以实现这种不规则的“裁剪”。我们在你插入形状时,用的最多的肯定是矩形或者圆形。其实,可以尝试借助“任意多边形”裁剪图片,也是不错的小技巧。利用“任意多边形”能够做到“异形剪纸”效果。


  速课网——三分钟即刻拥有专属移动微课件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91suke/b-720.html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