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8 10:21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作为唯一由教育部主办的教师类赛事,信息化教学大赛规格高、范围广,覆盖全国30多省市,覆盖了全部中职专业和高职专业。 大赛共设信息化教学设计、信息化课堂教学、信息化实训赛项。

  

  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重点考察教师合理、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数字资源和信息化教学环境,解决教学难点,突出教学重点,系统优化教学过程,完成教学任务的能力。教学设计应基于现代教育思想和教学理念,遵循职业院校学生认知规律,科学、合理、巧妙地安排教学过程的各个环节和要素,在教师角色、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互动方式、考核与评价等方面有所创新,在课堂教学中应用效果突出。教学设计可针对1-2课时、一个教学单元或一个任务模块的教学内容进行设计。

  

  信息化教学的本质在于,你能用什么信息化手段,解决传统教学解决不了的问题

  

  信息化教学大赛能够在以下场景有效的帮助老师开展信息化教学:

  

  1.课前推送预习课件,有助于提高学生的主动参与意识。课件可以可以插入讲课视频或者重点难点知识点讲解,试验翻转课堂;

  

  2.课内布置限时习题,同样可以提高学生注意力。学生测试完马上可以看到测试数据,了解学生课堂掌握情况,活跃课堂气氛;

  

  3.课后推送的授课PPT等复习课件,布置课后练习(试题),可以让学生随时随地学习。

  

  4.课前推送实训项目要求,学生按照要求提前分组,准备资料等,课堂用于疑问解答,分组讨论,实训案例评比等。

  

  5.AI人工智能数据分析,每次发起的教学活动人工智能小速可以随时将数据反馈给到老师,让老师随时监控到教学过程。

  

  速课网将多种信息化教学手段有机的整合在一起,实现了高校的信息化课堂。帮助学校、个体教师提升信息化教学效率,创建信息化教学体系与课件实现教学效率提升及知识兑现。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