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8 15:40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91suke/b-802.html

  微视频课程在网上的受欢迎程度及其取得的成功,吸引了教育研究者对微视频等运用于课堂教学的研究和可行性探索。微课的重要性日益突显出来。

  

  微课最大的一个好处是给学习者带来了诸多便利,可以随时随地学习,可以根据自我需要进行选择性的学习。同时,也要看到学习者在学习的时候选择性还是很大,那些不需要的、不感兴趣的根本得不到学习者的青睐。我们会发现,课程内部的“痛点、热点、知识点”就成为了学习者重点关注的信息。

  

  微课的选题是微课制作最关键的一环,良好的选题可以事半功倍的进行讲解、录制,不好的选题同样可以使得微课变得平凡乃至平庸。那么什么样的课程适合做微课呢?

  

  一节微课一般讲授一个知识点,对于这个知识点的选择,关乎知识结构的设计,对于教学中的重点难点用来制作微课,是一个较好的选择,较为符合微课制作的初衷:教学资源分享,为学生解惑,启发教学.

  

  对于典型习题和作业的评讲也可以录制成为微课,这样采用数形结合的方法,比较直观,学生容易听懂,学生听不懂的,还可以回家重复观看,效果更好,比如一些需要实践操作的课程可以在微课中用动画演示,帮助学生直观理解解决方法。

  

  微课作为一种媒体,内容的设计要适合使用多媒体特性,对于不适合使用多媒体表达的内容,制作的结果也许是徒劳的,因为也许使用黑板教学或进行活动实践的教学效果更佳。同时也会使教学过程平庸无奇,令观看者失去学习欲望。因而微课选题要适合使用多媒体表达,适合加入丰富的图形图像、多姿的动画、声色兼有的视频。

  

  一个微课只讲一个特定的知识点或一个问题,如果牵扯到其他知识点,则另设微课。根据这个原则,就可以确定微课应该包含的内容、不应该包含的内容。如果是复杂问题,要想讲清、讲透,就需要设置多个微课来解决。是一个帮助老师完成课程建设,辅助老师制作多媒体课程的一个平台。同时,速课网提供多样化的创意动画与教学组件,为课件快速集成各类教学交互设计。让大多数教师都能简易方便地投入到多媒体课件的设计和制作。



速课网——三分钟即刻拥有专属移动微课件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允许转载,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作者信息和本声明,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https://blog.kokojia.com/91suke/b-802.html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