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2 17:08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在日常教学中,如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发挥学生积极、主动的学习是非常重要的。教师如果能够把准备要上课的内容用一个简短又精美的短片呈现出来肯定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这样一个简短又精美的短片就是“微课”。

  

  一.什么是微课

  

  “微课”是指基于教学设计思想,使用多媒体技术在五分钟左右的时间里就一个知识点进行针对性的讲解,并以视频为主要载体记录教师在课堂教育教学过程中围绕某个知识点或教学环节而开展的精彩教与学活动全过程。

  

  二. 微课的特点

  

  微课的教学内容非常明确,一般是一个知识点或一个难点,它不追求教学环节的完整性,因为时间关系不可能做到面面具体,但整体上还是包括了引入课题、内容讲授和总结三个方面。一节微课时间在5-10分钟之间,有研究表明,一个中学生真正专心的学习时间只有5-10分钟左右。因此,微课适合学生的学习习惯。

  

  三.制作微课的基本要求

  

  1.切入课题要迅速

  

  2.讲授线索要清晰

  

  3.教师语言要得体

  

  4.课堂板书要简约

  

  5.课后小结要快捷

  

  四.如何制作微课

  

  选定课题就是上课的题目,然后准备相关内容,选定课题要从学科的特点出发,围绕教学大纲的要求找出有价值的素材,然后再整理出完整的教案。

  

  想要制作出一个优秀的微课,教师们则们需要掌握一款制作微课的利器。专业的微课制作软件是课堂教学的重要辅助工具,制作出来的微课动画视频能生动地传达教学内容,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是一个免费并且专业的微课制作平台,老师制作微课简单,内容修改便捷,易学易用,和使用ppt一样简单,并且可以在微课内插入交互试题和交互组件,实现微课强大的交互能力的同时,老师还可以细粒度的掌握学生的学情,包括学生学习时的答题情况,非常适合老师制作交互式微课和个性化教学。

  

  微课的制作过程很简单,不会给教师带来太大的压力,并且能够促进教师和学生在课外的交流,和教师之间在互联网上的交流。教师可以在实际教学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够使教师在教学中反思,促进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能力的提高。.



速课网——三分钟即刻拥有专属移动微课件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评论